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月26日,人員在首爾明洞天主教堂噴灑消毒劑。(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主黨初選辯論搶咪鬥大聲
美國威州啤酒廠槍擊 槍手在內至少7死
安華獲3黨支持 國會未過半
德里騷亂未息 首長要求宵禁增兵
退出王室進入倒數 哈里出席活動甩掉頭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國確診增至近1600人 天主教會暫停彌撒

【明報專訊】韓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數突破1500人,韓國今日(27日)新增33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累計增至1595宗。新增病例中,大邱和慶尚北道311宗、首爾6宗、京畿道4宗、忠清南道4宗、大田3宗、蔚山2宗、忠清北道2宗、慶尚南道2宗。韓國至今累計死亡病例12宗,康復並解除隔離者24人。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韓國持續蔓延,韓國天主教會自開教236年以來,首次決定暫停全國16個教區所有公開彌撒。

韓聯社周三(26日)引述主教會議消息報道,韓國前日(25日)已有14個教區停止公開彌散,另外濟州及原州教區最後亦決定暫停彌撒。

摩通推算韓下月萬人感染

韓國自2月19日出現大批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後,大邱大教區最先停止彌撒,之後不足一星期所有教區都暫停公開彌撒。

摩根大通的保險團隊的流行病學模型估計,韓國疫情或於下月到達高峰,屆時可能有多達1萬人受感染。

韓國周三新增的大部分新型肺炎病例,仍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主要來自大邱新天地教會和清道郡大南醫院。第12宗死亡病例是新天地教會教徒,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當局已取得21萬名信徒名單,開始為他們進行病毒檢測。

首爾明聲教會一名副牧師及暫住在他家中的一名小孩都確診,副牧師月中曾到大南醫院,返回首爾後參與多場宗教活動,最大一場約有2000人,教會即時關閉,當局將為300多名緊密接觸者檢查。韓國天主教會全部16個教區暫停舉行所有彌撒。

韓國軍方則再多兩名空軍士兵確診染病,累計個案有20宗。駐韓美軍亦有首名士兵確診,韓美雙方正討論是否推遲,原定三月舉行的春季聯合演習。

防疫部門指境內感染的死亡率約為百分之一,有投資銀行保險部推算,韓國的疫情下月或到高峰,有機會多達一萬人受感染。

當局建議,民眾取消或推遲不必要的聚眾活動,籌辦1000人以上活動,必須向地方政府申報,金融業亦應讓僱員在家工作。

為防抗疫物資短缺,當局除限制口罩出口,周四起每日向大邱和慶尚北道提供100萬個口罩、醫療機構50萬個,另有350萬個給一般市民購買。國會表決通過三項有關防疫的修訂法案,為政府干預防疫用品市場、取得患者旅遊史,以及禁止疫區外國人入境提供司法理據。

中國多個城市相繼對從韓國入境的旅客進行14日隔離,日本、越南等30個國家及地區,都先後對韓國實施旅遊及入境限制。

 
 
今日相關新聞
星洲男違家居隔離 被撤永久居民資格
韓國確診增至近1600人 天主教會暫停彌撒
北海道首死 中小學停課
日本女導遊兩度確診 1月中曾接待武漢團
朝鮮延遲學校復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