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西班牙趕回避檢疫:當地少人戴口罩

[2020.03.14] 發表
宋先生昨從西班牙馬德里回港,中途於德國法蘭克福轉機。他稱西班牙確診上升,已格外謹慎,惟港府今將實施檢疫措施,當地亦傳「封城」,故與8歲女兒提早回港。(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港府於今日零時零分起擴大入境檢疫範圍,由意大利全國,法國、德國、西班牙部分地區及日本北海道返港者,要接受檢疫。有港人特意更改機票,比原定提早近兩星期回港,趕及昨日抵港避過強制檢疫。

稱德防疫意識較好 五分一外國人戴罩

從事飲食業的宋先生從西班牙馬德里回港,中途於德國法蘭克福轉機。他到馬德里公幹及旅遊,原定兩周後回港,惟得知港府將實施檢疫措施,馬德里又傳即將「封城」,故與8歲女兒提早回港。他稱當地人防疫意識較低,普遍沒戴口罩,數日前才開始停課,又說當地早前仍然舉辦婦女節遊行,更有官員公開呼籲民眾參與,最後有當地人參與遊行後確診。

據他觀察,他認為德國防疫意識較高,「每5個人(外國人)就有一個戴口罩」,較西班牙多。他認為香港人有面對疫症的經驗,「一向都小心」,他於西班牙的餐廳亦有要求顧客入座前量體溫及以酒精搓手消毒。

家住德國的許先生表示,因妻子在港,他原定下月2日回來,因不想隔離,特意提早昨日抵港。他稱德國現時「無咁緊張」,他家住科隆附近,屬抵港後要強制檢疫的州份,但他認為該區疫情並不嚴重,有些疫情嚴重的區則十分緊張,市民足不出戶。他說昨日回港的航班比平常滿,機上沒人咳嗽及打噴嚏,故他沒戴口罩。他稱自己不太擔心疫情,「小心矕N得啦」。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倫敦返港男嬰確診 暫處方退燒藥 外公亦染疫 連父母四口中招
【明報專訊】本港首現嬰兒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昨新增6宗確診中有一名16個月大男嬰,屬本港最年幼確診個案。據了解,男嬰隨已移居英國的父母返港後住...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其中5宗從歐美回港,當中67歲商人乘國泰CX250航班於3月8日由倫敦回港。同一編號CX250於...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北角美輪大廈、染新型冠狀病毒的80歲老翁入院17日後至昨早離世,屬佛堂群組首宗死亡,全港累計4人死亡,佔整體個案約3%。4名... 詳情
認未料全球缺裝備  專員24小時採購  美限N95出口  醫局研購內地貨
【明報專訊】「這次疫情中有什麼是意料之外、做得不夠醒目?是(疫情)早期全球供應鏈完全停頓,我真的沒有估到這嚴重程度,個個國家都買不到」。醫管... 詳情
【明報專訊】2003年SARS襲港,威爾斯親王醫院8A病房3月爆疫,單是8A病房就有50名醫護感染;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至今兩個月,暫未有醫護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