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暫停教室授課 宿舍圖書館照常開
部分課程及考試網上進行

[2020.03.1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各大學和專上學院昨天宣布﹐面臨疫潮﹐從下星期起﹐他們停止課堂教學,至於何時恢復﹐稍後再決定。

在此之前﹐各校都不願意停止課堂教學。他們說﹐他們會繼續觀察形勢﹐以及聽從衛生局的建議。

多倫多大學校長格特勒(Meric Gertler)發出一份聲明說﹐雖然課堂教學停止﹐但大學的其它各項服務都仍繼續﹐包括圖書館、學生宿舍、食物供應﹐健身中心和康樂設施等。

暫停課堂教學的決定﹐很大程度上是為了「創造一個保持社交距離的環境。」

多大醫藥系助教鮑曼(Kerry Bowman)說﹐網上教學並不理想﹐但是眼前情況下﹐停止課堂教學也是必須的,因為可以保護學生老師的健康。

懷雅遜大學有6,000學生簽署了請願書﹐希望停止教室授課﹐轉為網上教學。現在他們感到滿意。有的學生住在離開大學步行距離內﹐但仍認為停課是對的。因為他們擔心感染。

以下是各大學的教學安排:

•多倫多大學──所有校區﹐從3月16日到4月3日停止教室授課。

•懷雅遜大學──所有課程和考試﹐全部上網﹐或其他方式進行﹐這些變化到3月23日完成。

•約克大學──3月16日﹐全部課堂教學停止。

•漢伯學院──課堂教學從3月16到20日停止。23日到4月17日盡可能全面上網。

•辛力加學院──3月16日開始﹐課堂教學停止。從23日開始﹐這些課程開始移到網上。

•Sheridan 學院──3月16到20日﹐課程停止,讓教師有時間將課程上網﹐或以其它方式進行。

•喬治布朗學院──課堂教學從3月22日起暫停。

更多要聞一
謹慎預防減少疫情傳播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圖)昨(13日)表示,在未來幾日將公布,春假後學校關閉的具體方案。 昨日,萊斯就前日教育廳的兩項公布,召... 詳情
搶購大量消毒清潔用品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對夫婦﹐在新冠肺炎情一﹐通過從超市購買商品﹐再放到亞馬遜出售﹐賺了10萬元。 他們從Costco購買了大量清潔用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