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財政援助 航空郵輪股上揚

[2020.03.14] 發表
航空業受到新冠疫情嚴重衝擊。

【明報專訊】美國主要航空公司股價周五得到喘息機會,市場預期政府將提供有針對性的資金援助,以減輕冠狀病毒的影響。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上漲13.7%,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上漲6.3%,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上漲超12%。

為減緩新冠病毒傳播而實施的旅行限制,導致航空業受到嚴重衝擊。由於需求下降,各大航空公司紛紛削減國內和國際航班。

在經歷了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糟糕的一天之後,股市周五上揚。投資者樂觀情緒增長,認為應對疫情的經濟救援措施即將出台。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議員和白宮已接近達成經濟刺激協議。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表示,航空業是政府的重點之一。他說,航空業面臨著與2001年9/11日恐襲事件後類似的情況。他還提及郵輪公司、酒店和小企業等的境況。

郵輪公司股票周五也飆升,Carnival和Norwegian分別上漲了17%和15%。由於劇烈波動,這兩隻股票在早上曾暫停交易。

更多經濟要聞
黃金避險資產屬性失靈
【明報專訊】黃金錄得逾30年來最糟糕的一周,儘管是傳統上的避險資產,亦未能幸免地加入了全球股市崩潰的行列。 在市場動盪和全球憂慮的情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