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漢控汽油彈擲警察宿舍

[2020.03.26] 發表

【明報專訊】上水已婚警察宿舍早前遭多次縱火,本周一有人向宿舍停車場投擲3枚汽油彈,警方事後在附近拘捕一名退休漢。他昨被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一項縱火,暫毋須答辯,還押至6月26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被告黃錦全(62歲)報稱退休人士。控罪稱他2020年3月23日在上水已婚警察宿舍外,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一輛私家車。據了解,有人當日凌晨向宿舍擲4枚汽油彈,其中3支跌在停車場,警方到場後在附近截查正踏單車的被告,搜查單車時發現一支懷疑易燃品。

裁判官應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被告無申請保釋須還押,辯方稱稍後申請保釋。

旺角藏燃彈 VTC學生認罪

另外去年9月7日,有示威者抗議警方在港鐵太子站打人,在旺角警署外聚集。20歲職業訓練局男學生梁澤謙被搜出懷疑自製燃燒彈,在警誡下承認汽油彈由別人轉交,「係用虧妐禲v。男生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還押至4月8日判刑,其間需索取背景、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

控罪稱,被告去年9月7日在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附近洗衣街行人天橋的公眾地方,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個自製汽油彈。被告的父親和中學校長昨到庭旁聽。

【案件編號:WKCC3607/19、690/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再搗村屋大麻種植場  兩日兩宗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前午於大嶼山芝麻灣道十塱較僻靜的兩層高村屋搗破大麻種植場,檢獲529株大麻植物及4.65公斤大...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以39票贊成、24票反對,在建制派支持下通過2159億元臨時撥款,意味政府在4月1日新財政年度開始直至通過財政預算案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八旬退休公務員疑因手持生果刀和酒精恐嚇鄰居後被捕,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一項威脅損珧]產罪。辯方庭上表示,被告還押期間曾肚... 詳情
瑞士撤出校政 德瑞拒應要求改名
【明報專訊】德瑞國際學校的辦學團體與德國及瑞士兩國政府發生的校政糾紛未解決,辦學團體上周舉行會員大會,表決就瑞士提出修改章程的要求,根據校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