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國際疫情擴散 衝擊中國經濟

[2020.03.31] 發表

在浙江考察復工復產情G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造訪15年前見證「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論誕生的余村。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平均開工率為98.6%,人員平均復崗率為89.9%,中小企業復工率已達到76%,3月份以來日均升幅在1個百分點左右。開工步伐明顯加快,全國工業基本面初步實現穩定。

習近平訪「綠水青山」踐行地

中新社報道,習近平30日來到安吉縣天荒坪鎮余村考察。他同村民們親切交談,了解該村多年來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推動綠色發展發生的巨大變化。隨後,習近平前往安吉縣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調研,了解基層矛盾糾紛調解工作情G。

而辛國斌昨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雖然當前製造業復工復產呈現出有序推進、積極向好的態勢,但是仍然面臨茪H流物流存在堵點,產業鏈復工復產不協同、企業經營壓力大等諸多制約,特別是隨蚢狴~疫情加速蔓延,國際間人流、物流、資金流受阻,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動蕩加劇,經濟社會秩序在失衡,系統性風險上升。

辛國斌稱,國際疫情蔓延擴展,勢必對中國產業鏈、供應鏈,以及外貿出口造成較大的衝擊影響,對此不容小覷。

據海關統計,今年前兩個月,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下降15.9%。隨荌篕甯戔▲i一步擴散,中國外貿進出口形勢可能還進一步惡化。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擴大檢測範圍 篩查無徵狀感染者
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當前中國境內疫情防控向好態勢繼續鞏固,復工復產積極... 詳情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中國民用航空局運輸司二級巡視員靳軍號在回答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表示,未來一周全境的國際線航... 詳情
湖北返崗復工460萬 逾4成流入廣東
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國家幫楨e通報,截至周一(30日)晚,內地累計確診病例81479宗、3304人死亡。內地各地開始復產復工,據湖北省人社部門... 詳情
持綠碼兩湖北漢確診 外界質疑健康碼作用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有所放緩之際,廣東及甘肅日前各新增一宗確診病例,兩名患者均是湖北咸寧市人,並持有代表健康狀況的湖北健康碼「綠碼」入境。目前仍... 詳情
武漢商場步行街重開 民眾探熱消毒戴口罩進入
湖北武漢市內多個商場周一(30日)重開,包括武漢國際廣場、中商廣場及楚河漢街步行街等,商店職員提前一日返回店舖內準備消毒搓手液、探熱儀器等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