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抗疫外交」 華稱投桃報李

[2020.03.31] 發表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疫情趨於緩解的中國向歐洲、亞洲多個國家伸出援手,但有不少國家稱來自中國的口罩等抗疫物資出現各種問題。有海外媒體因此質疑中國產品質量及「抗疫外交」別有用心。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中方已經第一時間了解、核查、回應,並稱幫助別國的心意是真誠的,「希望有關問題不被政治化解讀」。

荷蘭日前宣布回收數十萬片不合格中國製造的口罩,菲律賓せ西班牙せ捷克せ土耳其せ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也指中國製病毒快速測試試劑涉嫌存在錯誤率過高的問題。

中國駐荷蘭大使徐宏昨日表示,荷方正在進一步釐清有關情G,俟有結果,將第一時間向中方通報。「希望這一孤立事件不會影響兩國在抗擊疫情領域的友好合作。」中國駐各地使館近日亦疲於應對此類問題。

華春瑩說,面對疫情,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她指中華民族是懂感恩、投桃報李的民族。她指,在中方剛剛開始抗擊疫情階段,中方收到的其他國家提供的物資中是有一些不合格的,但當時中國選擇的是相信和尊重別國的善意,予以低調妥善處理。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擴大檢測範圍 篩查無徵狀感染者
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當前中國境內疫情防控向好態勢繼續鞏固,復工復產積極... 詳情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中國民用航空局運輸司二級巡視員靳軍號在回答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表示,未來一周全境的國際線航... 詳情
湖北返崗復工460萬 逾4成流入廣東
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國家幫楨e通報,截至周一(30日)晚,內地累計確診病例81479宗、3304人死亡。內地各地開始復產復工,據湖北省人社部門... 詳情
持綠碼兩湖北漢確診 外界質疑健康碼作用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有所放緩之際,廣東及甘肅日前各新增一宗確診病例,兩名患者均是湖北咸寧市人,並持有代表健康狀況的湖北健康碼「綠碼」入境。目前仍... 詳情
武漢商場步行街重開 民眾探熱消毒戴口罩進入
湖北武漢市內多個商場周一(30日)重開,包括武漢國際廣場、中商廣場及楚河漢街步行街等,商店職員提前一日返回店舖內準備消毒搓手液、探熱儀器等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