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覆查等待時間長 湖北兩康復者毆打醫生被拘

[2020.03.31] 發表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階段性勝利之際,傷醫事件再現。3月27日,湖北兩名新冠肺炎的複檢患者因等候時間過長,不斷踢門吵鬧,還圍毆醫生。兩名施暴者隨後被警方帶走。

被毆打的CT室醫生黃騰敘述事件經過指出,3月27日下午14時左右,他正常操作流程,為3月26日預約檢查的城隍衛生院4名抗疫一線職工進行CT檢查。

檢查期間,在發熱通道候檢的複查患者認為等候時間過長,不斷踢門吵鬧。4名醫院職工於14時15分檢查結束時,兩名新冠肺炎康復患者衝進掃描室,對黃騰進行手機攝像,並扯掉其口罩,撕爛其防護衣,打掉其眼鏡,並將其推倒在地,抓傷其前胸,出現了幾十道血痕。在患者陳某涵與黃騰撕扯過程中,患者李某祥參與圍毆,用茶杯在黃騰頭上重擊一下,後來被機房其他醫生拉開,並打電話請保衛科支援。

據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CT檢查成為重要的排查和確診手段之一, 該院CT室的工作量也由平時最多200人次激增為平均每日400人次。全科人員不分晝夜,採取雙夜班工作,才勉強滿足患者檢查需求,因此等候時間偏長是目前無法克服的難題。

案發當日,漢川市公安局辦案民警通過調查取證。3月30日,法醫鑑定結果為黃某輕微傷,漢川市公安局對李某某、陳某某分別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決定。

據內媒不完全統計,從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各地已經至少發生了7起暴力傷醫事件。

更多中國要聞
列車湖南撞塌方山泥出軌
【明報專訊】內地因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而全力拼復工之際,昨日一列山東濟南南下廣州的火車,在行駛至湖南郴州市永興縣境內時撞到塌方山泥,多節車廂脫軌... 詳情
「剛剛經歷生死」,一名親歷事故者在微博發消息稱,他當時就在事發火車上,打算從衡陽上車去郴州,「前一秒大家還在說笑,後一秒突然眼前一黑,車廂一... 詳情
四川山火連燒3日直逼西昌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西昌市馬鞍山方向的森林大火已連燒3日,市委宣傳部周一(30日)指,目前森林火災由於風勢較大,蔓延迅速,並已逼近西昌市區... 詳情
安徽淮北市杜集區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一宗因祭祀引發的毀林案。被告高某某去年祭祀時,在墳前燃燒祭祀物品令土墳茪鶠A惟他僅簡單撲救後駕車離開,令...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椪灡妨,海上自懦中@艘護斂巧P一(30日)晚在東海,跟一艘中國漁船相撞,護斂巧M漁船船員均沒有受傷。防嶼晱蕭晙d事故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