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政府問陰謀論意見 區議員批「條問題好有問題」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觀塘區議員李嘉達最近收到民政事務處來電,處方幫政府收集議員對政府防疫工作意見。不過,李嘉達話其中一條問題「好有問題」:「有陰謀論指,反對派議員唔提出對外國封關麰n求,係因為想令疫情更嚴重,從而發動第二次醫護罷工?」佢批評問題反映政府有前設、覺得係反對派煽動港人聯同外國勢力欺負特首同中國。

Emily問過民政事務總署點樣定問題、係咪做緊抗疫措施民調,署方回覆話,總署一向就各項地區關注同影響民生巀傢D,透過唔同渠道收集民意同民情,以掌握市民儱N見同社會發展趨勢,並向政府反映;但就無答到點樣定問題。

李嘉達同Emily講,有其他民主派區議員都有收到民政事務處儮q話,但問題就唔同,例如有議員被問到對強制家居隔離令安排、「禁酒令」等意見。佢透露,職員問鼳\幾條問題,主要都係引述有網民意見,例如「有網民意見話回港機票太貴,係發死難財,你點睇?」、「有網民認為封關有空窗期,會增加疫情爆發,你點睇?」

李嘉達話,整體而言問題正路,唯獨最後一條關於陰謀論鼢N令佢好不滿,「我直接回答,條問題係低能」。佢強調無人反對封外國關,而係林鄭一直唔聽民意、唔封內地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學者沈旭暉、勞福局前政治助理莫宜端等一群港台節目嘉賓、觀眾、聽眾去信廣播處長梁家榮,回應近日攻擊港台言論,聯署信批評某纗恓暽鼢...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上月中突然因「私事」去珠海一趟,返港後要強制隔離檢疫14日,其隔離令今日結束,可自由活動。原來有... 詳情
生活關鍵詞:故事
【明報專訊】故事有荍l引力,能帶人脫離現實,用不同角度看世界。你曾被故事觸動嗎?若忘了哪個故事曾感動你,不妨聽聽兩個收集故事之人的經歷,讓這... 詳情
生活關鍵詞:敘述故事力量 轉化心中傷痕
【明報專訊】你相信故事的力量嗎?書誌《Breakazine》前總編、最近組織「創傷同學會」團隊的山地與曾舉辦敘事治療工作坊的Polly都曾任... 詳情
神回覆:玩過火,怎麼辦?
【明報專訊】今天是愚人節,總有人會在這日假裝開玩笑向心儀對象告白;有人會說些無關痛癢的小謊言;亦有人會化身「整蠱專家」,精心設計一連串惡作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