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友個仔染疫 劉業強察檢疫漏洞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上月中突然因「私事」去珠海一趟,返港後要強制隔離檢疫14日,其隔離令今日結束,可自由活動。原來有隔離鵀瘛|成員唔止葉太,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都「閉關」一段時間,佢話自己為公共衛生而自行隔離14日,但未有向Emily透露原因。

劉業強話,呢段時間留家工作觀察到好多檢疫漏洞,覺得好擔心,例如近日銅鑼灣柏寧酒店確診鵀礅係佢老友個仔,對方一落機就搭的士直奔酒店檢疫,因冇專車而坐的士,形容對方已包住成身,擔心有事傳染司機,到酒店後冇出過房。

劉業強認為,政府應該同酒店傾包起整棟做隔離設施,而非現時咁分散各處;亦應安排專車,鷎鰴麙N需要檢疫鴾H直送到專門酒店,一來酒店員工可以專心、提高警覺接待檢疫者,二來可以為酒店業提供就業機會。另佢話上周出信畀27個鄉事委員會,因為未來有好多誕期、祭祀、神功戲等,希望佢]延遲或搵代表進行,減低傳染風險,否則對香港影響同損失都好大。

更多港聞
生活關鍵詞:故事
【明報專訊】故事有荍l引力,能帶人脫離現實,用不同角度看世界。你曾被故事觸動嗎?若忘了哪個故事曾感動你,不妨聽聽兩個收集故事之人的經歷,讓這... 詳情
生活關鍵詞:敘述故事力量 轉化心中傷痕
【明報專訊】你相信故事的力量嗎?書誌《Breakazine》前總編、最近組織「創傷同學會」團隊的山地與曾舉辦敘事治療工作坊的Polly都曾任... 詳情
神回覆:玩過火,怎麼辦?
【明報專訊】今天是愚人節,總有人會在這日假裝開玩笑向心儀對象告白;有人會說些無關痛癢的小謊言;亦有人會化身「整蠱專家」,精心設計一連串惡作劇... 詳情
古文化談:古代騙局
【明報專訊】不少人喜歡在愚人節整蠱作怪,演惡作劇捉弄別人。朋友間開玩笑固然有趣,但若在日常生活上當受騙,就不是那麼好笑了。無論古今,騙徒總是... 詳情
文字定格:長康
【明報專訊】電視機傳來疫症的消息,有一宗較矚目的,發生在青衣長康h康美樓。 我想起我就讀的中學正正位於青衣長康h,那時候,我們只有5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