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提早放特定犯人免播病毒
懲教員工會憂增加社區風險

[2020.04.01] 發表
公安部長布萊爾2月27日在國會質詢時間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已要求聯邦懲教服務機構及保釋委員會,查看是否可提早釋放一些犯人,以協助遏制新冠肺炎在監獄內的傳播。

公安部長發言人鮑爾(Mary-Liz Power)稱,基於病毒對監獄造成的獨特風險,政府在致力於保護囚犯、懲教人員和公眾安全,「布萊爾部長已要求懲教服務專員和保釋委員會主席確定,是否應考慮措施提早釋放某些特定囚犯」。

懲教處發言人龍多(Martine Rondeau)說,該處在與保釋委員會緊密合作,「查看將囚犯安全釋放回社區的選項」。

龍多指按照法律,犯人的有條件釋放決定權在保釋委員會。她說,懲教處在分析囚犯組成,以作出證據基礎的建議。

保釋委員會歡迎部長的指示,稱它在和懲教處及公安部密切合作,「保證考慮大量方案,因應新冠疫情將囚犯安全釋放回社區」。發言人珀帕( Iulia Pescarus Popa)說,委員會繼續檢討囚犯的保釋申請,會依照每宗個案特別情況作出判斷。

懲教處周一稱,魁省卡蒂埃港監獄(Port-Cartier Institution)兩名犯人檢測出病毒陽性,那是該省最高保安級別的監獄,也是聯邦監獄首批囚犯確診案例。懲教處指該監獄的9名僱員也檢測出病毒陽性。

加拿大懲教員工工會(Union of Canadian Correctional Officer)稱,釋放一些犯人,不會阻止病毒在監獄中傳播,反而增加國民的風險,「焦點必須是改變監獄內的慣常做事方式,僅可能遵循社交距離和自我隔離指引。加拿大在危機中,國民已在應對可能致命的威脅,對社區增加更多威脅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加拿大律師公會(Canadian Bar Association)此前對監獄內醫療水平不足表示擔憂,他們建議為應對獄中感染威脅,可查看提早釋放一些因非暴力犯罪判刑人士,或者擴展《刑事法》下的有條件特赦做法,加速保釋程序等。

更多加國新聞
九成加人遵守社交距離規定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均遵從防止新冠肺炎傳播的規定,並支持以更嚴厲的措施來懲罰違規人士。 該項民調是由非營利... 詳情
歐美不鼓勵戴口罩 學者指「最大錯誤」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級醫護人員對新冠肺炎疫情,建議身體健康的市民不用戴口罩,但一些衛生專家對此表示不同意見。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二透露,聯邦政府計劃派遣6架包機到印度,將因新冠肺炎疫情滯留當地的加人送回國,首班機定於周六離開德里(Delh... 詳情
葛代爾任烏航空難特別顧問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任命前自由黨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為政府特別顧問,專職協助處理1月伊朗軍方擊落烏克蘭客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中國在進行對話,旨在確保有限的加拿大芥花籽繼續出口中國,儘管已經持續一年的貿易糾葛尚未解決。 中國政府以蟲害為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