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者信心大幅下降
美原油價格整季暴跌66%

[2020.04.01] 發表
道指和標普500錄得有史以來最差的首季表現。

道指標普錄歷來最差首季

【明報專訊】周二是第一季的最後一天,投資者為新冠肺炎疫潮所帶來的動盪一季收尾,股市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10.32點,或1.8%,收於21,917.16點。標普500指數跌1.6%,收報2,584.5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近了1%,收7,700.10點。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都遭遇到有史以來最差的第一季表現,分別下跌23.2%和20%。道指同時亦錄得自1987年以來最差的一季。標普500指數錄得2008年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季。

本月,華爾街股市亦遭遇到重大損失。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分別下跌13.7%和12.5%。兩大指數均錄得2008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股市周二正在消化一連串有關新冠肺炎疫潮的消息: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表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一夜間暴增14%,至75,000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表示,經濟第二季將會出現史無前例的下滑,但復蘇也將會是史上最快。美國消費者信心大幅下降。諮議局周二表示,消費者信心指數本月從2月的132.6降至120。

銀行股如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花旗集團(Citigroup)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續跌。摩根大通跌3.6%,花旗跌4.5%,美銀跌3.7%。由於利率下降,銀行股受壓。

許多投資者均在股市觸底前繼續拋售股票。歷史上,熊市都會幾經周折後才會落至谷底。

不過,股市上周均出現反彈。道指上周漲逾17%,標普500指數漲15.5%。部分漲勢來自周一。道指周一大漲近700點。特朗普總統周一亦宣布延長社交距離規定至4月30日。許多投資者認為此舉有助於減少經濟所受到的長期傷害。

原油價格第一季下跌約66%,從12月31日的每桶61.18美元,降至周一每桶20.4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疫情衝擊科技股齊挫
【明報專訊】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第一季結束後股價均報漲,其他科技股都追隨大市,受新冠肺炎疫潮影響報跌。 ... 詳情
阿省斥15億投Keystone XL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結束了自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季,但因能源股上揚,以報升收市。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報升... 詳情
嘉年華郵輪擬發60億元股債
【明報專訊】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正在發行60億元的股票和債券,以支撐其財務。嘉年華因至少3艘郵輪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而暫時停止營... 詳情
皇銀預計房屋銷售減三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一份報告指出,由於新冠肺炎肆虐,加拿大房市今年可能會出現大倒退,但明年應會反彈。RBC分析師霍格(Rob... 詳情
疫情致經濟及市場動盪
【明報專訊】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周二表示,鑑於新冠肺炎為全球帶來的危機,該公司已放棄併購惠普電腦(HP)的行動。 施樂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