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戰士》向剝削者報復
雲迪素遭改造尋破碎記憶

[2020.04.03] 發表
《古戰場傳奇》蘇格蘭男星森曉雲亦是超級軍人「電鋸」小隊其中一員
喋血戰士跟雲迪素以往的角色同樣強大,但在情感上卻非常脆弱。
伊莎岡莎莉絲飾演的KT也是改造人,與雲迪素發生感情。
佳皮爾斯飾演的哈定博士強行將雲迪素改造
《喋血戰士》中的雲迪素血液中有納米戰甲,擁有獨一無二的超能力。
《喋血戰士》原著漫畫

荷李活動作巨星雲迪素(Vin Diesel)近年單靠聲演《銀河守護隊》中的樹人Groot一角已輕易賺到盤滿缽滿,但他仍要?身監製兼主演另一超級漫畫英雄真人片《喋血戰士》(Bloodshot),在這部由勇士漫畫Valiant Comics名著改編的電影中,慘被改造,他誓要向剝削者報復,並尋回破碎記憶。

撰文:張一明

《喋血戰士》故事有點似日本的《幪面超人》,雲迪素飾演的精英士兵雷基域臣,被一名聯邦調查局探員背叛後遭到綁架,並強行進行實驗計劃,體內注入納米科技血液,成為改造人喋血戰士。負責這個計劃的是佳皮爾斯(Guy Pearce)飾演的哈定博士,他背後的是一間秘密防?承包商「升靈科技公司」,旨在設計出一?超級軍人。雲迪素向陷害自己的人復仇的同時,也得找回被抹去的破碎記憶。

伊莎岡莎莉絲(Eiza Gonzalez)飾演的KT,由於在一次行動中受傷而喪失呼吸系統功能,也接受改造,配備機械呼吸儀器,成為哈定博士負責改造的超級軍人「電鋸」小隊其中一員,她與喋血戰士有一段曖昧的愛情,這是非一般的男女關係,令人意想不到,最後彼此救了對方。

在選角的過程中,導演戴韋信(David Wilson)邀請雲迪素前來工作室。「他真是一位引人注目的人物,我帶他到我們的『戰鬥室』去,那是我們進行討論的地方,放滿了概念草圖,雲迪素的八歲兒子雲遜那天也一起來,他對草圖極感興趣,不停地提出問題,雲迪素只是在旁邊聽?我和他的兒子一問一答,開完會後,我們往大門走去,雲遜拉一拉父親的襯衫說:『爸爸,我很想你做喋血戰士。』於是我們就開工了。」

探討科技對生活的影響

戴韋信表示,能夠有一位像雲迪素這樣經驗豐富的演員,令拍攝過程更輕鬆。他說:「雲迪素對我所作的決定全都大力支持。對一位經驗豐富的演員來說,這樣做並不容易,但他卻是真心真意支持。

因此我可以將他推到一些他不熟悉的地方去,讓他在演技上發揮出特色。」雲迪素認為喋血戰士的超能力與別不同,內心戲亦引人入勝,他說:「這個角色最吸引之處,是他心中藏有一份無法忘懷的愛,這是推動他的力量,但他的悲劇在於他這份愛被人利用,最終更被人出賣。」他表示,觀眾會對這個角色深感同情:「我從未見過這樣的角色,一個完全專注於執行任務,但又能引起觀眾共鳴的人。」

對首次執導長片的導演戴韋信而言,以一個透過科技來增強能力和演變的超級英雄作主角,可藉此機會探討科技與日常生活融合後的影響。

他說:「喋血戰士固然是個超級英雄,但他的能力卻是來自科技,這個主題非常貼地;我們全都被各種科技影響,甚至控制。科技帶來一個假象,令我們以為自己掌控生活,但事實上科技卻不斷蔓延,無處不在,並且全面控制我們的生活。」

勇士漫畫曾大受歡迎

《喋血戰士》改編自暢銷勇士漫畫,銷量超過八千萬本,漫畫中角色繁多,故事類型豐富,而喋血戰士是最受歡迎的角色,漫畫中所描繪的超級英雄,都是身處非常境況的平常人,這些英雄性格複雜,往往反映當前社會與政治現況,以及現代世界豐富多元的文化。一九九二年十一月,DC漫畫中超人死的那天,《喋血戰士》第一期面世,全球各地漫畫店大排長龍,對漫畫迷來說是一個難忘的日子。

更多搜 尋 戲
本地放映:《碳變:義體置換》帶來電腦特效新層次
即使Netflix的cyber punk劇集《碳變》第二季評價不如預期,但由該系列衍生的一集完動畫《碳變:義體置換》(AlteredCarb... 詳情
韓國劇:《李屍朝鮮2》漏網之娛
這個星期,劇迷見到同道者都會問:「煲?《李屍朝鮮2》(更名:屍戰朝鮮)未?」然後未睇的人就後補一句,「劇透死全家!」可想而知,大家對這劇的鍾... 詳情
中港熱播:《周遊記》「男神」伴周杰倫遊世界
Netflix強攻華語市場,不斷持續投資華語原創內容,今次請來台灣天王周杰倫,攜手合作拍攝全新旅遊節目《周遊記》,周董會以他的金曲和Jay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