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軍直升機失事現場 數男撿走數袋物品

[2020.04.04] 發表
昨日現場仍可見與飛行紀錄有關的文件碎片。(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周一(3月30日)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駐軍及保安局至今仍未交代機上軍人有否傷亡。有傳媒發現昨早有數名便衣男子在失事現場帶走數個軍綠色帆布袋,有布袋露出懷疑直升機機件殘骸。

未回應記者提問 有人跑走

昨早約10時,有傳媒在八鄉甲龍清潭村對開山坡發現約8至9名身穿便服的男子下山,他們拿蚍くU軍綠色帆布袋,有布袋露出懷疑直升機機件殘骸。記者尾隨查詢他們是否解放軍、帶了走什麼,一眾男子未有回應,有人更拔足奔走,走最後的男子則放慢腳步擋荌O者。現場遺下一些內地牌子的膠水樽、煙頭等垃圾。

本報記者昨中午再到現場,未見這些男子,但在附近數十米山坡發現另一些直-9直升機的飛行紀錄紙張碎片,部分附有飛行員簽名,其中一張寫荂u工作正常」。

根據《駐軍法》第11條,香港駐軍進行訓練、演習等軍事活動,涉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共利益的,應當事先通報特區政府。對於昨日是否有解放軍離開軍營清理直升機殘骸、昨日行動及事發當日的飛行訓練有否先通報特區政府,保安局稱事件按駐軍法處理,沒有補充。駐軍未有回應本報查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7歲患躁鬱症的青年輟學後到超市任理貨員,聲稱看見穿校裙的女生後「一時鹹濕」,6天內非禮11名同一所中學的女生,最終被捕。青年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港府響應中央 今日下半旗 悼新冠死者 民主黨籲先檢討
【明報專訊】內地有超過3000人因新冠肺炎逝世,中央政府今日會為逝世鵀P胞舉行悼念儀式,包括全國下半旗,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等鳴笛... 詳情
【Emily】顏汶羽整口罩套 怕限聚令未派街坊
【明報專訊】疫情肆虐,大部分人一個口罩要戴足一日,食飯要除落薄A之後戴番,咁有個口罩套放口罩就方便齱C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就製作4000個...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早前宣布向每個年滿18歲鼢鉹H派錢1萬蚊,立法會秘書處噚日就發布個研究簡報,就香港同外國派錢計劃做比較。報告提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