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青年認6日非禮11女生

[2020.04.04] 發表

【明報專訊】17歲患躁鬱症的青年輟學後到超市任理貨員,聲稱看見穿校裙的女生後「一時鹹濕」,6天內非禮11名同一所中學的女生,最終被捕。青年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16項非禮罪,求情稱因家庭問題致患躁鬱,發病後遭同學排劑而輟學,或影響其性觀念。法官稱「純粹判監太公式化」,先索取青年心理學家及教導所報告,探討躁鬱症與其性觀念關係,押後判刑。

求情稱母罹癌症致躁鬱

被告段偉鏗(17歲)案發時在馬鞍山一間超市任職理貨員,同一商場內有便利店及快餐店。被告承認於去年2月22至27日,在超市、便利店、快餐店先後16次非禮11名同一所中學的女學生,各人年齡介乎15至17歲。

辯方求情稱,被告父母關係欠佳,母親早年患癌症,他因此患躁鬱症,後來因病在學校被排擠,被迫輟學,其性觀念不排除因此受影響。辯方呈上多封求情信,教會及社工均指被告品性純良,其母亦自責家庭處理不好,令兒子患躁鬱。

法官稱被告在短時間內非禮11人,案情嚴重,但判刑須平衡懲罰與輔導,亦要考慮被告重犯風險,以及躁鬱跟性觀念之間的關係,故先索取被告心理學家及教導所報告,將案件押後至4月17日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押。

各事主同校 有人被摸5次

案情指出,被告與11名受害人互不認識,受害人午膳或下課後前往商場時,在超市、便利店、快餐店碰見被告,遭他掃摸臀部非禮,其中一名16歲女生更在兩天內遭5次非禮。受害人事後告訴校方及家人後報警,被告在警誡下說:「阿sir,我一時衝動衰鹹濕,摸鱄蚞ル糽f屁股一下,畀次機會啦,冇下次」。涉事地點的閉路電視拍下事發過程。

【案件編號:DCCC 739/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港府響應中央 今日下半旗 悼新冠死者 民主黨籲先檢討
【明報專訊】內地有超過3000人因新冠肺炎逝世,中央政府今日會為逝世鵀P胞舉行悼念儀式,包括全國下半旗,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等鳴笛... 詳情
【Emily】顏汶羽整口罩套 怕限聚令未派街坊
【明報專訊】疫情肆虐,大部分人一個口罩要戴足一日,食飯要除落薄A之後戴番,咁有個口罩套放口罩就方便齱C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就製作4000個...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早前宣布向每個年滿18歲鼢鉹H派錢1萬蚊,立法會秘書處噚日就發布個研究簡報,就香港同外國派錢計劃做比較。報告提到,...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刊憲,公布將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由特區授勳及嘉獎名單中剔除,意味佢2010年所獲頒嚜伂粟藇P章被褫奪。不過,劉夢熊似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