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推出短期監管行醫證書 歡迎具海外醫學背景者抗疫

[2020.04.04] 發表
安省臨時證書讓海外資歷醫生應急行醫。

【明報專訊】為抗擊疫情﹐安省政府歡迎擁有海外醫學背景人士加入抗疫前線。

安省政府推出名為「短期監管行醫證書」(Supervised Short Duration Certificate)項目﹐允許擁有海外醫學教育證書或執業資格人員和本國最近2年畢業的醫學院學生﹐申請這個為期30天的安省行醫證書﹐在有醫生監管情況下﹐在公立醫院、心理健康診所等公共醫療機構從事醫療防疫工作﹐填補當前醫護人員不足。

申請人在網上申請前﹐首先要找到接收的醫療機構和聲明自己的監管醫生﹐通過審核後﹐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ollege of Ph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CPSO)將簽發行醫證書﹐允許上崗執業。

來自敘利亞的難民Vanig Garabedian,來加前一直在自己國家當婦產科醫生﹐不久前剛剛通過加拿大醫療協會的醫療考試。計劃遞交申請的Vanig Garabedian說﹐「我有處置傳染病的醫療經驗﹐我想通過參加防疫工作回饋加拿大接受了我和我的全家。」

CPSO表示﹐臨時證書從3月中旬推出後﹐效果不是很理想﹐只收到12份申請﹐批准了10人﹐我們希望更多人申請﹐儘快解決當前醫護人員短缺問題。

新任安省自由黨黨魁鄧肯(Del Duca)表示﹐根據HeathForceOntario數據﹐安省有1.3萬名擁有海外醫學教育的醫生和6000名擁有海外培訓的護士﹐道格福特政府應該創造條件﹐允許他們加入到防疫一線。

安省衛生廳回應表示﹐省府正在制定計劃﹐研究這些擁有海外醫學教育背景但沒有加國執業資格的人員如何儘快填補行醫「代溝」﹐奔赴抗疫一線。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向受新冠病毒影響低收入加人發放的GST退稅,會提前一個月到達,將於下星期起發放。 退稅將在4月的第二周交付到加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