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眾乘公共交通須戴口罩 違者最高罰1.5萬元

[2020.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3日)宣布,為更有效率執行防疫,將要求民眾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戴上口罩。違者最高可被罰款1.5萬元新台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戴口罩的民眾會先被勸喻,對勸喻不聽者才會作處分,罰款金額為新台幣3000元至1.5萬元,其間若有故意擾亂秩序行為也會遭受處分。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目前高鐵、台鐵職員若遇到有旅客忘記攜帶口罩,會先協助旅客在鄰近便利店購買口罩,未來的罰單將由交通部負責發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苗栗縣有民眾周四(2日)發現一名男子倒臥路邊,警方接報到場,發現事主已呈現屍僵。由於現場遺留工具,警方初步研判死者是竊取電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