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多市房屋銷售前漲後跌 疫情若夏季結束 市場將強彈
3月售二手房屋2771間 均價98.7萬

[2020.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TRREB)昨(3)日公布3月份二手房屋銷售報告﹐上月房屋銷售繼續增長﹐但受疫情影響出現前漲後跌情況﹐預計疫情結束後的今年下半年房產市場呈現強勁復蘇。

3月大多區房產數據顯示﹐通過TRREB的MLS售房系統共銷售各種房產8012間﹐比2019年3月(共銷售7132間)增長12.3%。但受新冠病毒影響﹐3月上、下半月表現截然不同﹕3月上半個月疫情大流行前銷售4643間﹐比較2019年同期大漲49%﹔而到3月下半個月疫情嚴重期間﹐銷售3369間﹐比去年同期下跌15.9%。

在預售房屋方面﹐3月份新上市掛牌銷售房屋共14424間﹐但與3月份銷售情況一樣﹐3月下半個月掛牌銷售房屋數量比去年同期下跌18.4%﹐市場交易萎縮。

在房價方面﹐MLS售房系統的HPI價格指數顯示﹐3月份房價比去年同期增長11%﹐房產交易平均價格為90.2萬元﹐比去年3月增長14.5%﹐但是3月15日到31日的房產交易價格為86.2萬元﹐比較3月上半月出現下降。3月份416多倫多地區銷售2771間﹐房屋均價98.7萬元﹐新掛牌上市房屋4900間﹐3個數據都比去年同期增長。

RREB主席柯林斯(Michael Collins)說﹐「雖然3月份整體銷售依然保持增長﹐但3月下半個月疫情對房產市場影響開始顯現﹐我們預計4月份疫情影響房市將完全顯現。同時﹐我繼續強烈建議所有房地產從業人員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防疫規定﹐取消開放看房等人與人密切接觸的房產業務。」

TRREB首席市場分析師默瑟(Jason Mercer)說﹐「儘管3月後半月市場銷售和上市房屋掛牌量呈現下降趨勢﹐但是我們看到購房需求依然強勁。我預計4月份房產市場受疫情影響更加嚴重﹐出現量價齊跌情況。」

以下是TRREB報告預測疫情對大多地區房產市場未來影響﹕

. 如果這次疫情到今年夏季結束﹐那麼今年秋季和冬季房產市場出現強勁復蘇﹐特別是最近央行大幅度降息帶來的銀行較低的房貸按揭利率﹐將助推市場快速火熱﹔

. 由於疫情帶來的銷售減少、交易量萎縮﹐房產價格在今年上半年後幾月會呈現調整﹐但到今年秋季如果疫情結束﹐大多區房產價格會出現明顯上漲。

更多都會新聞
疫情影響 家暴盜竊案增多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大多區內警力的數據顯示,超速駕駛、盜竊及家庭暴力案件提升,其他犯罪都減少。 新冠病毒不僅改變犯罪行為,亦... 詳情
【明報專訊】今(4)日是清明節,華人都有慎終追遠,前往墓場掃墓的習慣。然而因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大多區部份墓園關閉。 Moun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