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增684死 女王明發表演說

[2020.04.04] 發表
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的查理斯已解除隔離,昨日以視像形式主持倫敦臨時醫院的啟用儀式。(路透社)

【明報專訊】英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昨天再度創新高,新增684人,到3605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明晚(5日)將對全國發表演說。這將是女王68年在位期間,第4度發表特別演說。

根據政府數據,截至3日上午9時,英國共有38,168人確診,3605人病故,比昨天新增684人。

白金漢宮表示,女王將在5日晚間8時針對疫情對全國發表演說。演說將在溫莎城堡錄影,透過電視、廣播與社交媒體對全國播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女王雖然每年聖誕節都會對全國發表演說,但特別演說十分罕見。先前3次分別是在2002年女王母親逝世後、1997年戴安娜王妃葬禮前,以及1991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期間。2012年女王登基60周年時也曾有電視轉播演說。

英國連日來死亡人數逐步攀升,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昨天表示,死亡人數到周日「非常有可能」達到每日1000人。他表示未來數周會以單日檢測達10萬次為目標。英國目前單日檢測約1萬次,但此前有官員披露,公共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 50萬員工中只有2000人曾接受檢測。

倫敦啟用首間臨時醫院

上周五公布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昨(3日)於Twitter表示,目前仍有發燒,會繼續自我隔離。約翰遜確診後一直透過視像會議指揮抗疫。他昨日稱,自己已隔離7天,仍有輕微症狀,包括發燒,因此必須繼續隔離。

另外,英國首間緊急臨時醫院「南丁格爾醫院」昨日正式啟用,下周將開始接收病人,王儲查理斯透過視像通訊軟件主持啟用儀式,並向員工致敬。該院由會議中心改建,僅耗時9天,可容納4000名病人,由NHS及軍方調派醫護人手。NHS稱,將在布里斯托、伯明翰、曼徹斯特等地再興建多間同類醫院。

截至周五,英國有38,168人確診,3605人死亡。英女王將在周日發表全國演說,是她任內僅第四次,以鼓勵民眾抗疫。(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第二波疫潮衝擊 新加坡防疫大升級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日公布新措施,下周二(7日)起關閉全國大部分工作場所一個月,並下周三起停課,為期一個月。他更一改此前... 詳情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日宣布學生全面在家學習前,教育部已統籌並試行網上學習,當地學生本周已試行。當局開發相關網上平台供學生使用,亦製作指引指導家... 詳情
日本全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數昨日(3日)突破3000人,新增確診人數連續4日超過200人,重災區東京昨新增89人確診,其中55人感染源頭不明... 詳情
因為愈來愈多人在家工作或學習而爆紅的視像會議軟件Zoom,在爆出一系列安全漏洞和在美國被起訴後,美籍華裔行政總裁袁征發文致歉,承諾會解決相關... 詳情
厄瓜多爾•領屍待葬
南美國家厄瓜多爾的新冠肺炎疫情已令最少3100人染病,其中在重災區瓜亞基爾(Guayaquil),更出現棄屍街頭的情景。厄國政府實施嚴格隔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