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境恐會帶來傳疫風險
有醫院禁醫護赴美工作

[2020.04.07] 發表
有安省醫院禁止醫護人員過境往美國工作。

【明報專訊】安省的一些醫院現在禁止醫護人員過境到美國密歇根州工作。

截至周日,密歇根州已確認超過15700例新冠肺炎病例,超過了全加拿大的總病例數。該州也至少有617人死於新冠肺炎,是加拿大233人死亡的三倍。

日益嚴重的疫情促使在溫莎和蘇聖瑪麗等地的一些安大略邊境城市醫院在最近幾天採取新政策,要求其僱員只能選擇在邊境的一側進行工作。

溫莎市地區醫院(Windsor Regional Hospital)報告說,在邊境兩側工作的57名員工中,有35名選擇只在溫莎工作。

在蘇聖瑪麗地區醫院(Sault Area Hospital)被要求做出相同選擇的14名員工中,大多數也決定只留在加拿大工作。

但是數百名加拿大醫療專業人員仍然每天繼續越境在美國醫院工作。

溫莎-埃塞克斯縣衛生局(Windsor-Essex County Health Unit)醫療官艾哈邁德(Wajid Ahmed)醫生說,他擔心密歇根州病毒爆發帶來的風險,並希望採取更多措施,以防止所有越過邊境的必需服務工人傳播病毒。

他說,每天大約有1600名必需服務工人從溫莎穿越到底特律,他建議這些員工考慮他們是否可以在家工作,還是減少一周內進入密歇根的次數。

衛生局上週表示,在溫莎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中,約有三分之一是醫護人員,其中一半以上涉及前往美國的工人。

艾哈邁德說,一種可能的解決方案是讓加拿大醫護人員暫時留在美國。一些衛生官員還提出了要求跨境醫護人員自我隔離的可能性。

艾哈邁德說,他不想從密歇根州帶走這些醫護人員,因為該州在這個困難時期迫切需要他們,但他想找到一種可以更好地保護加拿大方面的解決方案。

安略省衛生廳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的發言人說,安省認為,目前已經採取的措施足以減少新冠肺炎的傳播。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