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紙封嘴致醉漢窒息亡 輔警誤殺罪成囚3年

[2020.04.08] 發表

【明報專訊】廣西壯族自治區輔警劉俊拘捕一名醉酒鬧事男子時,因對方不斷辱罵警員,於是用黑色膠紙將其「封口」最終導致他死亡。柳州市柳江區人民法院近日一審宣判,劉俊過失致人死亡罪成,判有期徒刑3年;同時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與死者家屬達成國家賠償協議,家屬共獲賠償219萬元人民幣。

事發於去年4月10日凌晨1時,死者劉偉醉酒後,製造噪音擾民,劉俊與同事接報到場處理。豈料劉偉、周天、劉江3人不聽勸阻,更用語言和肢體動作挑釁警員,於是被帶往派出所接受調查,期間劉偉不斷大聲喊叫,不停吵鬧,劉俊見勸阻無效,於是用黑色膠紙繞劉偉嘴巴19圈封嘴。

經鑑定,劉偉的死因是因醉酒後,被人用膠紙纏繞封堵嘴巴,導致嘔吐物倒流入肺,最終導致窒息而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警方周二(7日)披露偵破一宗詐騙案,12名在校大學生涉以網絡賭博為誘餌,從參賭人共騙獲逾億元(人民幣,下同)。眾疑犯目前...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市渝中區一名9旬老翁董志日前報案,指自己藏在家中的16萬元(人民幣,下同)現金被盜。重慶市公安局渝中區分局周二(7日)通報,... 詳情
台開發新冠肺炎快篩雛形 15分鐘即知
【明報專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如何搶時間精準快篩,成為學研界致力的目標。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院合作,利用過去抗S... 詳情
台空勤直升機墜毀 疑操作失當釀禍
台灣空勤總隊一架海豚直升機,周二(7日)下午3時多,降落高雄國際機場時失事,墜落於機場跑道,機上5人受輕傷。當局初步調查,疑因人為操作失當釀...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民進黨籍市議員王淑慧被指自2011年起,利用3名親友詐領助理費,涉額初步估計高達400多萬元新台幣。新北地檢署周二(7日)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