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對疫情恐懼增兼憂經濟
七成國民滿意聯邦防疫措施

[2020.04.08] 發表
溫哥華市區街頭周四有工作人員戴著口罩清潔街道。(加新社)

【明報專訊】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愈來愈嚴重,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不斷上升,加拿大人的恐慌情緒與日俱增,根據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多達64%受訪者擔心自己染恙,這比起兩周前的同類調查上升7%;另有76%表示擔心直系家人受感染。

該項民調由民調公司Leger和非營利組織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聯合進行,於本月3日至5日網上訪問1,512名成年加拿大人和1,000名成年美國人。該民調發現,有83%認為新冠肺炎是真正威脅,這比兩周前的77%略多。

調查顯示,儘管魁省成為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確診病例在全國最多,但當地人的恐懼感不太明顯,只有57%受訪者害怕受感染,而擔心家人染恙的佔比為69%。

受訪者中沒有人跟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同住,但有11%指,他們的親朋戚友或熟人染上該惡疾,而在兩周前的調查中,這一佔比僅4%。與此同時,有94%受訪者稱,他們本人沒有親身經歷任何徵狀,包括咳嗽、咽喉痛、發燒或呼吸困難。

受訪者的恐懼不止於家人的健康,93%受訪者也認為,新冠肺炎威脅國家經濟。79%指,疫情對整體加國人口的健康構成威脅,而幾乎同樣佔比的受訪者稱,疫情威脅到他們社區的日常生活。略多過半數受訪者相信,疫症大流行威脅其個人財務狀況。

調查亦發現,愈來愈多加人對各級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感到滿意,特別是在省級層面,滿意率達82%,對聯邦政府的滿意度亦有所增加,從兩周前的65%增至72%。

現在,現在認為防疫措施是小題大做的加人愈來愈少,僅13%,但有26%美國人持相同看法。

並沒有改變的事實是,67%加人仍認為,該病毒最糟糕的時刻尚未出現。

更多加國新聞
英駐加專員稱約翰遜「鬥士」
【明報專訊】英國駐加拿大高級專員蘇珊(Susan le Jeune d'Allegeershecque)周二表示,感染新冠肺炎的英國首相約翰... 詳情
面對醫療 財政 油價三大危機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二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潮加上環球油價急瀉,阿省接下來數周以至數月將出現嚴峻狀況,可能有8... 詳情
預測4月18日病例衝至高峰 魁省月底前最多近9000死
【明報專訊】魁省政府公共衛生專家預測,本月底以前,該省會有1,200至近9,000人死於新冠肺炎,但省府亦安撫人心稱,目前新冠肺炎死亡率軌[...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最新發布的指引建議,懷疑感染新冠肺炎的新生兒母親仍可... 詳情
警查家暴案屋內對峙 男子中電擊槍後不治
【明報專訊】安省特別調查組(SIU)正調查賓頓市前天(6日)發生的一宗致命,一名男子中電擊槍不治。 救護人員於前日下午5時20分趕到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