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醫生協會:新生嬰母染疫仍可哺乳

[2020.04.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最新發布的指引建議,懷疑感染新冠肺炎的新生兒母親仍可以母乳餵哺嬰兒,只要每次哺乳前清潔雙手以及用肥皂和清水清潔乳房,並盡可能戴上口罩。

兒科醫生協會在本周發布的指引中表示,主要憂慮是該病毒通過呼吸道飛沫從母親傳染嬰兒,不過,懷疑或確診冠狀病毒的母親不應跟嬰兒完全分開,但應與家人和醫療保健提供者討論任何潛在的風險以及母嬰同室的好處;儘管母親可以在住院期間餵哺母乳,以及跟嬰兒肌膚親密接觸,但應採取適當的措施,如正確洗手和戴口罩。

新生兒母親也可使用擠奶器抽出母乳,由他人代為餵哺嬰兒,但必須確保清潔雙手和所有設備。經常接觸的家居表面也應定期消毒。

兒科醫生協會引用2003年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罹患SARS的母親餵哺母乳,但嬰兒均未有因此而染上SARS。最近一項樣本有限的研究也顯示,受檢測的母乳未有發現對新冠肺炎測試呈陽性,而該種新冠肺炎病毒的抗體「很可能會傳給初生嬰,對嬰兒有保護作用」。

出現新冠肺炎徵狀的人,均不可探望嬰兒或其母親。

兒科醫生協會說,新的指南出台時,衛生保健從業員可能會遇到「懷疑」或「確診」新冠肺炎的母親,而且「發生頻率會愈來愈高」。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均建議,懷疑或確診新冠肺炎的母親可繼續餵哺母乳。

更多加國新聞
警查家暴案屋內對峙 男子中電擊槍後不治
【明報專訊】安省特別調查組(SIU)正調查賓頓市前天(6日)發生的一宗致命,一名男子中電擊槍不治。 救護人員於前日下午5時20分趕到位... 詳情
「超級粉紅月亮」連現兩晚
【明報專訊】復活節長周末即將到來,但受疫情的影響大家只能待在家中,那除了追劇和重拾久已不玩的拼圖遊戲外,還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可以做。 天... 詳情
疫境中無人手收集捐贈箱堆滿衣服雜物
【明報專訊】有居民在多倫多各處已經裝滿的衣物捐贈箱旁非法傾倒雜物,促使一家慈善機構發布一封公開信,呼籲市民停止這種做法。 加拿大糖尿病... 詳情
梯間殺少女兇手提上訴
【明報專訊】殺害多市22歲女子里奇(Tess Richey),被判終身監禁的殺人犯斯考萊特(Kalen Schlatter)現提出上訴。 ...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五(10日)是耶穌受難日,為復活節長周末揭開序幕。 鑑於安省現今仍於緊急狀態,市民都要保持社交距離,盡量不要外出,既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