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少開車 交通意外減
保險業推退款折扣助減車保費

[2020.04.09] 發表
大量加人留在家中,最近期間公路上的車流交通已不像以往那樣繁忙。(CBC)

【明報專訊】有鑑新冠肺炎大流行,加拿大保險業承諾通過退款和折扣等形式幫助客戶減輕負擔。

代表保險業的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簡稱IBC)表示,其會員正提供「實際的消費者援助措施」,預期有關紓緩措施總值多達6億元。

Allstate回贈25%

Aviva最高折扣75%

保險局行政總裁福格朗(Don Forgeron)表示,對許多加拿大人來說,目前是一個極具挑戰和不確定的時刻,保險公司希望減輕最弱勢人士的部分經濟負擔,「保險公司了解,許多駕駛者已不需按時開車上下班,因而節省金錢。」

汽車保險公司Allstate的加拿大分公司已宣布,它將以一次性方式,在5月份的帳單中向其客戶提供25%回贈。該公司行政總裁米歇爾(Ryan Michel)說:「我們知悉,目前開車的人數愈來愈少,道路上的意外也大減,因此我們決定向客戶回贈總額逾3,000萬元。」

Allstate美國母公司本周初已推出類似計劃,將所有汽車保費一律降低15%,Geico和Liberty Mutual等其他同業也相繼仿效,宣布類似計劃。

總部在多倫多的保險公司Aviva表示,已完全停止駕駛的客戶,將可獲回贈最高75%保費,至於任何仍有開車的駕駛者,亦合資格獲得回贈,但金額會較少。

該公司行政總裁斯托拉(Jason Storah)提及有關計劃時稱,該公司將令客戶節省總計約1億元。

魁北克保險公司La Capitale周二已宣布類似計劃,向客戶回贈約20%保費。該公司行政總裁聖熱萊(Jean St-Gelais)說:「魁省居民遵從新冠肺炎封閉措施所做的集體努力,正對汽車損失的發生率產生明顯影響。這種風險的降低應反映在我們受保者支付的保費之上。」

魁省信用合作社德信集團(Desjardins Group)也宣布,它會為任何因自我隔離而失業或少開車的客戶提供援助,但它尚未有提供客戶可期望折扣水平的指引。

大量加人留在家中,最近期間公路上的車流交通已不像以往那樣繁忙。(CBC)

疫境少開車 交通意外減

保險業推退款折扣助減車保費

更多加國新聞
總督指疫潮改變社會 盼變得更好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表示,儘管新冠肺炎大流行將改變社會,但疫情最終有一天都會結束,她勉勵國民保持堅定、... 詳情
男子成功挑戰醫助死亡法 因新冠疫情提早接受安樂死
【明報專訊】魁省兩名患者採取法律行動,成功挑戰醫助死亡法後,其中一人已接受有關程序,並承認新冠肺炎疫情迫使他提早了斷殘生。 事主特呂雄...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南部泰伯鎮(Taber)一名男子被指控行為不檢,警方稱他於上周四時,試圖在一家食品店內用舌頭舔商品。警方稱,這起惡作劇起因是...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Maple Leaf Foods肉食公司廠房內3名員工感染新冠肺炎,公司已停產。 Maple Leaf Foo...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GO火車和巴士的乘客數目下降90%,GO公司現已相對調整行車和列車班次,部分服務大幅度縮減,如湖濱東線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