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舖疫境停業竊匪反「無休」
餐館服裝店遭爆竊雙重損失

[2020.04.10] 發表
名為The Federal的餐館於本周一凌晨時份﹐遭賊人入內爆竊。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後﹐勒令省內所有非必需服務的商戶及公司暫停營業﹐卻無形中為竊匪製造一個犯案的最佳環境。

多倫多市一間位於登打士西街(Dundas St. W.)夾德化林街(Dufferin St.)、名為The Federal的餐館便於本周一凌晨時份﹐遭賊人入內爆竊﹐偷走一部手提電腦、少量現金﹐估計算損失約6,000元。該餐館開業8年﹐但如今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之餘﹐還被竊匪爆竊﹐令東主Zach Slootsky擔心餐館無法維持下去。

位於皇后西街(Queen St. W.)夾巴特士街(Bathurst Ave.)的服裝店Horse Atelier亦於上周被人爆竊。

該店的共同創辦人Heidi Sopinka說﹐竊匪犯案時截斷了警鐘﹐並偷走店內價值3,000元的衣服﹐竊匪又在店內大肆搜掠及破壞。

Sopinka說﹕「現在所有的商店都關了門﹐四處空無一人﹐人人都留在家中﹐簡直製造了一個完美的犯罪環境。」

她認為商業在緊急狀態下被迫關門﹐成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標。她現已在Horses Atelier安裝了閉路電視﹐希望可阻嚇不法份子。

其他商戶亦分別採取不同的預防措施﹐如有些餐館在當眼處貼上告示﹐標明店內沒有現金或酒品。

多倫多警方雖未能提供具體的數據﹐但就承認﹐在過去數周﹐商業爆竊案的確有所上升﹐相反住宅爆竊案數目則下降。

警方發言人格雷(Meaghan Gray)表示﹐已加派人手到特別容易成為匪徒下手目標的商店巡邏。

有商戶表示﹐在疫情下﹐他們多個星期以來都沒有收入﹐以至零收入﹐如今又被爆竊﹐簡直是屋漏兼逢夜雨。

商戶可到環境設計防止罪案會(Crime Prevention Through Environmental Design)尋求建議﹐應如何減少吸引盜竊的風險。

更多都會新聞
多市37歲男子中槍亡 2黑衣人登深色車逃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8日)在多倫多市在聖卡拉西路(St. Clair Avenue West)夾Winona Drive被槍擊﹐他被送... 詳情
【明報專訊】今天(10日)開始復活節長周末假期﹐多倫多警方將與市府合作﹐由今日起一直至13日會採取嚴打行動﹐加強到市內的公園、公園內的康樂設... 詳情
【明報專訊】逾1,000名購買了多倫多公車局3月月票的市民﹐要求當局退還部分款項﹐又或作出其他補償﹐彌補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不能又或不願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