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疫情趨平穩 
西班牙意大利擬延長封城

[2020.04.10] 發表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疫情趨向平穩,但都有意延長封城措施,而歐元區19國財長同意動用5000億歐元,援助受疫情影響成員國,但未能就歐盟聯合發債取得共識。

西班牙雖然單日仍然有超過600人病死,但在封城令下疫情已稍為緩和,每天確診個案增幅已由兩周前的百分之20,減至約百分之4。

首相桑切斯相信疫情已見頂,但仍未能掉以輕心。國會已同意將緊急狀態令延長15日,至今個月26日,並可能進一步延長至5月初。

意大利的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都較前一日回升,政府打算將原定至下周一的封城令延長至5月初,但正衡量應否容許部分企業陸逐恢復正常營運。

跟總理孔特開過會的工會透露,孔特傾向維持禁令細則不變,繼續關閉大部分商業及禁止非必要商業活動。

法國累計逾11萬人確診,不過深切治療部留醫患者按日輕微減少約80人左右,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下跌。歐元區19國財長同意推出5000億歐元援助方案,減輕疫情對企業、工人及醫療體系的衝擊,但在德國及奧地利等反對下,未能就意大利、西班牙及法國等提倡的聯合發債取得共識。

更多國際要聞
新加坡外勞宿舍群組感染 兩萬人隔離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在亞洲蔓延,泰國旅遊勝地芭提雅即日起封城3周,新加坡就因應外勞宿舍出現感染群組,將約2萬名外勞集中隔離。 ... 詳情
沙特也門武裝停火助防疫
由沙特主導、與也門反政府胡塞武裝交戰的多國聯軍周四(9日)起實施單方面停火,為期兩周,以支持聯合國和平進程,避免新型冠狀病毒在也門爆發。聯軍... 詳情
互聯網公司Google周三(8日)宣布禁止員工使用桌面版視像會議程式Zoom,指程式不符合他們對員工所用程式的保安標準,因此員工的公司電腦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