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group老闆:夾公仔舖都有8萬,我]4萬都無

[2020.04.11] 發表
教育中心聯盟發起人蘇迪希(中)稱,即使政府資助半薪,亦難以負擔其餘開支。(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政府周三公布新一輪抗疫措施,涵蓋補習學校等未受惠於首輪基金行業,代表私營教育機構的教育中心聯盟調查顯示,逾九成受訪教育中心即使取得資助,亦會於3個月內倒閉,當中幼兒遊戲小組(Playgroup)中心更全稱即將結業。有經營幼兒遊戲小組中心者認為,毋須註冊的興趣班和Playgroup不獲資助是荒謬。

調查:九成教育中心3個月內倒閉

曾先生營運的教育中心以幼兒遊戲小組為主,「零收入」下須獨力支撐4間分店每月20多萬元的租金,聘用20多名職員2月中起亦一直放無薪假。政府周三公布第二輪防疫資助,其中對註冊補習社派發一筆過4萬元資助,法例上毋須註冊的幼兒遊戲小組及興趣班等,則無任何資助。曾先生認為措施很荒謬:「連夾公仔舖都可以8萬(元)資助黈伬唌A我]連4萬都無;就算有,亦只係夠交一星期租,下個月呢?始終都係逃不過執笠鴭R運。」

教育中心聯盟昨公布調查結果,受訪500間註冊補習社及毋須註冊教育中心中,99%均不滿政府新一輪資訊安排,其中受訪44間幼兒遊戲小組中心全稱即將結業;而93%受訪機構表示即使合資格取得資助,亦會於3個月內倒閉,比措施公布前的82%為高。聯盟發起人蘇迪希指出,業界近乎無收入,即使政府資助僱員一半薪金,亦難負擔其餘開支;聯盟建議政府向私營教育行業於停課期間發放每月七成租金津貼,以支援業界。

教局:可申保就業計劃

教育局回覆稱政府建議提供一筆過4萬元紓緩津貼,涵蓋根據《教育條例》註冊的學校,至於其他無註冊的小型補習中心、興趣班的營辦者,可透過保就業計劃等其他計劃申請資助。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診所網購口罩被騙2000萬 警收1633舉報 3000人失4800萬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首3個月接獲逾千宗口罩騙案舉報,涉及超過3000名受害人,損失金額高達4800萬元,共拘捕39人。在涉款最多的一宗案件,... 詳情
【海外港人抗疫日誌】疫情未退 漢江賞櫻人不絕
【明報專訊】系列前言: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各地人民同在奮戰,咫尺地球,本報邀請身處不同國度的港人,撰文分享當地抗疫生活點滴,記錄彼... 詳情
外傭遭解僱滯港 靠家鄉寄錢接濟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宣布,因應疫情,容許7月底前約滿的外傭以訪客身分申請延長在港逗留一個月。有外傭近月因放假日外出,被僱主指摘「有病毒」而遭... 詳情
長跑健將大埔公路遭撞斃 私家車衝前80米始停 司機涉危駕被捕
【明報專訊】穿跑步裝束的26歲男子,前晚近10時在大埔公路沙田嶺段遭一輛私家車撞拋10米外,重傷送院搶救,延至昨日凌晨不治,司機涉嫌危險駕駛... 詳情
區選「倖存」 曾報名民建聯「超區」初選 顏汶羽:不是夠「藍」才能贏議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年9月舉行換屆選舉,民建聯2月辦黨內初選時,在區選「倖存」的觀塘區議員、副秘書長顏汶羽亦報名參加「超級區議會」初選;惟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