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健將大埔公路遭撞斃 私家車衝前80米始停 司機涉危駕被捕

[2020.04.11] 發表
死者吳國興生前熱愛跑步。(網上圖片)
涉事私家車車頭、擋風玻璃及車頂損牷A警方在場調查。(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穿跑步裝束的26歲男子,前晚近10時在大埔公路沙田嶺段遭一輛私家車撞拋10米外,重傷送院搶救,延至昨日凌晨不治,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死者任職工程師,生前為運動健將,曾參與多項長跑及划艇比賽。

現場為大埔公路沙田嶺段近九龍水塘。現場消息稱,前晚近10時,事主在該處一個公眾停車場外,在行人過路處橫過馬路,其間遭一輛往九龍方向的黑色福士私家車撞倒,飛彈10米外,現場遺下大量血漬。事主身體多處嚴重受傷,昏迷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延至昨日凌晨不治。

行人過路處捱撞 現場無交通燈

事發路段沒有交通燈,行人過路處只有安全島,該處車速限制為每小時70公里。現場消息稱,事發時私家車車速頗快,撞倒事主後繼續駛前約80米始停下,車頭、車頂及擋風玻璃嚴重損牷A27歲姓段男司機沒有受傷,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事後被帶署扣查;車上22歲姓石女乘客受輕傷,送院治理。警方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調查案件,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58與調查人員聯絡。

科大畢業 任職工程師

26歲死者吳國興,事發時身穿跑步服裝,現場遺下他的跑鞋及運動手表。據悉,吳為香港科技大學工程學院畢業生,曾參與科大長跑隊及划艇隊,生前任職工程師,其個人facebook有大量長跑、划艇及跑山的相片。他生前曾參與多項本地長跑賽事,其中於2015年大埔10公里賽以38分47秒完成。除長跑外,吳國興亦為本地三項鐵人體育會屬下「澳體會」的成員,曾與本地知名三鐵選手呂劍倫組隊參加半馬賽事奪冠。呂劍倫昨午在facebook貼出他和吳的合照,留言稱:「你的善良永遠留在我的心中。#rip #life」

呂劍倫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吳的死訊,形容對方「盡責、善良、好好仔」。呂說吳熱愛運動,過去曾涉足三鐵、划艇等運動,近年專攻越野跑及路跑,其10公里賽個人最佳成績約35分鐘。呂稱大埔公路並非該跑會的恆常練習路線,未能確認吳出事時是否正在練跑。

本報昨曾到吳國興位於大埔大元h的寓所了解,其母悲慟不已,稱兒子平日下班後會乘東鐵線到大埔墟站,再跑約1.7公里路程回家,不清楚事發經過。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區選「倖存」 曾報名民建聯「超區」初選 顏汶羽:不是夠「藍」才能贏議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年9月舉行換屆選舉,民建聯2月辦黨內初選時,在區選「倖存」的觀塘區議員、副秘書長顏汶羽亦報名參加「超級區議會」初選;惟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眾志賣百萬口罩  產地唔講得  怕有人搶貨  只寫「NOT MADE IN CHINA」
【明報專訊】疫情之下,好多國家限制口罩出口,香港眾志預計4月底前蒐羅到逾百萬個口罩,首批每盒35片裝,會以成本價100蚊同「黃店」合作售賣。... 詳情
【Emily】麥美娟加入做KOL  上「契姐會客室」  CY話唔會Run
【明報專訊】建制派個個都做網上KOL,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都開鱄荂u契姐會客室」,首集請襄g常鷅穭W月旦政事麉e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星期三解封,一直留鷊磽a黚S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主任馮浩賢(Vincent)噚日再鐪acebook報告情G,話「把辦公室的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