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回溯查2萬入境者
非裔留學生兩年無離境亦須隔離

[2020.04.11] 發表

廣州作為務工人員目的地和外貿集中地,近日除出現非裔感染者,也連續有本土確診病例。當地衛健委開始追查和檢測近一個月逾2萬名入境者,並排查非洲裔居民。有兩年未離境的非裔留學生表示,被社區強制要求自行到酒店隔離。

《廣州日報》報道,廣州市衛健委昨在疫情防控通氣會上表示,對3月8日後入境人員全部排查,共把21742人納入健康服務管理,全須做核酸檢測,對高風險航班入境者一律集中隔離及檢測。自周日(5日)起對高風險國家在穗人員排查檢測,截至前日共排查4355人。

本報記者獲悉,因近期頻現非裔感染者,廣州當地已開始排查非裔居民,當地「排非」情緒日漲。有來自毛里求斯的留學生表示,自己近兩年未離開中國,卻被社區居委會強制要求核酸檢測,並離開住所自行前往酒店隔離。

有本地公司在發給員工的提醒中稱,目前越秀區和白雲區部分地段已升級為中高風險,要求員工避免前往。

更多中國要聞
一場世紀罕見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中國和世界經濟,其影響視乎病毒的生命力和人類防控效果。疫情之下,備受矚目的「十四五」規劃,正悄然走近。 ...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周四(9日)發布新冠肺炎患者出院覆診覆檢工作試行方案(下稱方案),指患者出院後應繼續隔離醫學觀察14天,方式可...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周五(10日)報道,4名境外在逃人員因國外疫情嚴峻,日前回國投案自首,有疑犯坦言雖然回國要接受法律制裁,但相比在國外更踏... 詳情
網傳為防學生聚餐 室外保持距離集體立食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為防止交叉感染,不少場所都要避免聚餐。社交網Twitter周五(10日)流傳一段短片,顯示貴州一間中學有學生需要...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內地嚴防境外輸入病例。 浙江省溫嶺市、玉環市嚴打海上非法入境,並鼓勵民眾踴躍舉報,若線索有效、協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