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為防學生聚餐 室外保持距離集體立食

[2020.04.11] 發表
網傳中學生在空地保持距離集體立食。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為防止交叉感染,不少場所都要避免聚餐。社交網Twitter周五(10日)流傳一段短片,顯示貴州一間中學有學生需要在一片空地站茼Y飯,惹來不少網民關注。

據短片上載者表示,事發地為貴州一所中學,學生則就讀中三。片中顯示,數十名學生在校內一被以膠帶圍茠漯臟a站荂A互相保持約1.5米社交距離,然後各自將口罩拉至下巴,捧荈爾J低頭開始吃飯,一旁的食堂還有至少十多名學生,正排隊準備領取食物。

對於這種防疫做法,網民意見不一,有人認為這是好方式,能夠避免傳染;也有人表示特殊時期,條件也的確有限,至少校方初心是為防範傳染;但也有不少人表示不能認同,「該傳染那不還是傳染」、「我們在監獄就是這麼排茼Y飯的」、「這樣掛口罩在下巴不壎矷A口罩上的細菌都掉到碗堙v。

更多中國要聞
武漢幼童77天首次出門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多月,但在內地逐漸緩和,「封城」兩個月多的湖北武漢市,亦已於近日逐漸解封。在當地,一名幼童在家長帶領下,...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風靡全球的任天堂Switch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又名動物之森),昨日突然遭到內地電商下架,原因未明。外界猜測,事因曾... 詳情
惡搞習近平、譚德塞
任天堂Switch熱門遊戲「動物森友會」昨突遭內地電商下架,有網民稱,事因有人在遊戲中「惡搞領導人」。圖為早前有玩家展示自製的遊戲背景,當中... 詳情
蘇貞昌:放心惡搞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蘇亦在fb貼文,指台灣當局不會查禁遊戲,呼籲玩家放心玩。(網上圖片)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現在連病症名稱都會引起爭議。線上遊戲《最後的綠洲》因有台灣玩家將角色取名為「武漢肺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