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智障殘障人士寄宿中心10院友2職員染疫 急需支援
員工缺醫療保護衣拒工作 衛生廳派人當值

[2020.04.11] 發表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間專為42名成年智障和殘障人士服務的寄宿中心爆發新冠病毒疫潮,中心內有10名院友和2名職員感染新冠病毒,部分員工不願工作已離開工作崗位,中心內只餘下2名職員留守工作,市長薜家平形容情況非常危急,要求衛生廳馬上支援。

衛生廳長葉麗雅昨(10)日表示,會盡快派出醫護人員增援,但中心內的院友和職員,需要盡快接受病毒測試,讓增援職員能採取更有效的隔離程序。昨晚已有8名醫護人員到中心增援。

爆發疫潮中心是Participation House(圖)位於Butternut Lane院址(402–379 Church Street,Markham)的中心。前日晚上傳出中心爆發疫潮之後,多福醫院已馬上增援,由醫院送出食物,Central Local Health Integration Network則提供部分緊急員工應急。另外,中心管理層現今已加入支援幫忙照顧有需要的院友。

中心內的員工是因為在疫情爆發下,缺乏適當醫療保護衣具,拒絕工作。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爆發新冠病毒疫潮、位於東約克的St. Clair O’Connor Community Care長期護理中心再添3名死者,死... 詳情
華人團體聯合總會助加抗疫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保加衛國再次行動!為反對加國部分媒體借新冠疫情破壞中加友誼,響應中國駐加拿大警務聯絡官倡議,總會主席在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10)日表示,有歹徒發出大量電郵,向相當數目的受害人指稱擁有其色情照片和錄像,勒索受害人交出比特幣作為贖金,不然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