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增確診401宗 過去5天單日增幅最少
長期護理院及庇護中心相繼爆疫

[2020.04.13] 發表
賓頓市的Holland Christian Homes Grace Manor長者屋爆發新冠肺炎﹐目前已有16名院友及4名職員確診感染。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公布昨日新增確診新冠肺炎的個案為401宗﹐另再多21人死亡。全省累積個案為7,049宗。昨日新增個案的增幅﹐是自4月7日(379宗)以來﹐單日增幅最少的1日。但與此同時﹐大多倫多地區再有長期護理院爆發疫情﹔多市一間庇護中心亦有疑似確診個案。

爆發新冠肺炎的長者屋包括位於45號Kingknoll Dr.的Holland Christian Homes Grace Manor。目前該長者屋已有16名院友及4名職員確診感染。

該機構管理層表示﹐受感染的員工已居家隔離﹐所有住客則必須留在自己的房間內﹐膳食將會按時送到住客的房間。

此外﹐管理層又稱﹐當局已採取抗疫措施﹐包括所有住客及職員必須每日兩次測量體溫﹔任何出現呼吸系統病徵的住客均會接受病毒測試。

另外﹐位於多倫多市中約克區的Chartwell Gibson長期護理院亦爆發肺炎﹐22人確診﹐並有5人死亡。

該院的負責人表示﹐已要求院友留在房間﹐不要四處走動。同樣﹐職員每日兩次會查問院友有否出現呼吸道疾病病徵。

多倫多市中心有庇護中心亦爆發疫情。負責營運庇護中心的Homes First Society表示﹐他們最初得知其屬下的Willowdale Welcome Centre可能出現感染個案﹐如今正等待測試結果。Homes First Society屬下的庇護中心可收容逾200人。

Homes First Society總幹事米勒(Patricia Mueller)表示﹐職員亦在櫃位安裝有機玻璃屏障﹐並將部分住客轉介至其他中心﹐以便騰出更多空間。但她承認﹐要所有住客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並不容易。

中心所有職員亦已獲分發個人保護裝備﹐但由於供應短缺﹐米勒擔心這些物質在未來2至3周便會耗盡。

多倫多確診累積2225宗

多倫多市至昨日為止﹐共有160宗確診個案﹐累積個案已升至2,225宗。另有114人康復﹐住院人數則有208人﹐其中85人需要入住深切治療病房。

於3月21日爆發疫情的萬錦市護老院Markhaven Home for Seniors﹐再有一名長者離世。死者為一名83歲的女長者。

位於艾翟西市(Ajax)401公路夾Hardwood Avenue的Chartwell Ballycliffe長期護理院﹐亦爆發新冠肺炎﹐分別有16名院友及9名職員遭受感染。

安省倫敦市位於900號牛津東街(Oxford Street East)的安省酒舖(LCBO)﹐亦有1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該員工於本月4日最後當值。為了安全起見﹐該店將暫時關閉﹐以便進行徹底清潔。

安省至今已有86間長期護理院爆發新冠肺炎。安省的274宗死亡個案中﹐有114宗與長期護理院有關。

更多要聞二
CERB規定被質疑鼓勵不工作 忽略學生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使大學生失去臨時工作機會﹐聯邦政府承諾修改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 詳情
安省籌備設數據平台 分析預測傳染病威脅
【明報專訊】省府昨宣布正籌備一個傳染病應急數據平台﹐為更好探測、計劃和應對疫情提供支援。在諮詢了安省隱私專員後﹐安省衛生廳正在開發一個名為「... 詳情
各國研「免疫通行證」 讓有抗體者恢復工作
【明報專訊】天氣轉暖﹐新冠肺炎疫情似乎並未明顯放慢腳步。但保持社交距離的各種舉措﹐對生活影響很大﹐恐難持久。各國正在探討一些科技手段﹐或可幫... 詳情
退部分車保費 車主宜查詢保險公司
【明報專訊】雖然有汽車保險公司早前指﹐省府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不少提供非必需服務的商戶都暫停營業﹐加上大部分省民都要留在家中﹐令馬路上車流量... 詳情
加國進行全球最大血療試驗
【明報專訊】在缺乏特效藥治療新冠肺炎病毒的情況下,已經感染過該病毒而又痊癒的患者,其體內的血液因有抗體而成為潛在的抗病毒藥劑。目前﹐加拿大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