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魁省律師申註冊「COVID-19」商標
業內專家疑投機取巧 不太可能成功

[2020.04.18]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滿地可律師阿米爾(Meriem Amir)和迪蘇亞(Giovanni De Sua)已向加拿大知識產權辦公室申請將「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及「COVID-19 prevention and care」(新冠肺炎病毒預防及治療)的術語做為註冊商標。一些專家認為此事不可能成功。

阿米爾和迪蘇亞並未列名在聯邦政府已註冊的商標律師名冊中。兩人在申請書中表示,這兩個商標將與疫苗有關。

兩名律師並未對媒體的查詢做出回應,但知識產權律師們表示,他們不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想將COVID-19做為商標。多倫多商標律師利浦克斯(David Lipkus)表示:「這些商標很可能永遠不會在加拿大註冊。」利浦克斯服務於Kestenberg Siegal Lipkus律師行。

利浦克斯表示,一個商標在申請審核中,必須通過數種測驗,包括此一商標是否具有描述性和獨特性,如果沒有,申請將會被拒絕。他指出,申請將COVID-19做為商標,與將癌症(cancer)或糖尿病(diabetes)當作商標一樣。「因此,他們這樣做會令人覺得有點投機取巧,而不是一個企業欲正當創製一個疫苗」。「希望會有多家企業,能在其疫苗上使用COVID-19這個術語,同時加拿大的所有企業也都能使用此一術語,而非一家公司所獨佔。」

另一位多倫多商標律師馬西克(Alan Macek)表示,他對某些人想將COVID-19做為商標並不意外。他說:「每當有新的事物在新聞中出現並引起人們談論時,總會有許多的商標申請隨之而來。很可能不久後即會出現疫苗和治療藥物,而生產商希望其產品能與新冠肺炎病毒術語掛鉤。因此,有些人以為他們可以搶到先機。」

更多加國新聞
疫情阻婚禮 亞裔情侶苦惱宴會延期遭多索2.5萬元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一對多倫多情侶將婚禮延期,卻面臨需多付25,000元的苦惱。 當大流行達到高峰時,亞裔情侶Mandy...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7)日表示,在疫情下仍在大流行下,市府並未有擬定日期何時逐步開放市內設施。 莊德利昨(17)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府昨(17)日表示,已成立一條電話熱線和一個特定的電子郵箱,供市民投訴市內未有遵守省府緊急狀態令的商號。 ... 詳情
騙徒游說業主修補屋頂 騙取按金即去如黃鶴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提醒市民有團伙在市內以修補房屋屋頂為名,騙取按金後就去如黃鶴。 警方詐騙組表示,這個詐騙團伙於今年1月和2月,去到... 詳情
惡賊闖咖啡店拳擊客人搶手機
【明報專訊】多市1名惡賊在市中心1間咖啡店內強搶手機。 警方稱,搶案發生在3月5日晚上9時30分,受害人當時在芬街夾Blue Jay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