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潮嚇怕其他病者 病重也不敢進急症室

[2020.04.19] 發表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出現了所謂「隱性死亡」–即使垂死,人們也出於恐懼避開急症室。(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急症室醫生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Emergency Physicians)警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出現了所謂「隱性死亡」(Hidden Death)–即使垂死,人們也出於恐懼避開急症室。

發言人德拉蒙德醫生(Dr. Alan Drummond)說,目前肯定存在繼發性傷害,但是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隱性成本,可能要等到結束時才能揭曉。

他強調說,即使醫療系統進行了重大更改以適應新冠肺炎患者的激增,但仍然可以治療日常醫療事故。

德拉蒙德說,即使在疫潮期間,心臟病發作、中風、嚴重摔倒和癲癇發作也不會停止,但是許多由於潛在的嚴重症狀而通常會去看醫生的人現在選擇不尋求幫助。

他說,許多醫生注意到急症室比往常空了,而且進來的患者中,他們的情況常常已經太危急了。

德拉蒙德透露,醫生告訴他有關最終來到醫院的患者經常說他們害怕感染新冠肺炎,或者害怕對醫療系統造成不必要的負擔,甚至擔心 儘管採取了篩查措施,但可能會無意間將新冠肺炎傳播給工作人員。

他強調醫院仍然是安全的,如果人們擔心出了問題,絕對應該聯繫他們的醫生或致電911。

德拉蒙德說,他了解,當世界因疫潮而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時,尋求醫療幫助可能會令人恐懼。但是他警告說,等待治療的時間愈長,結果可能愈嚴重,延誤甚至可能致命。

德拉蒙德表示,醫生不希望人們因對更大的社會福祉的錯誤貢獻而死。

更多要聞二
公園玩單槓引體上升接告票 律師不滿執法人員未先警告
【明報專訊】多倫多刑事律師芬利(Dylan Finlay)在士嘉堡一處公園的單槓上﹐做了數下引體上升。結果收到一張告票﹐罰款總共880元。他... 詳情
多市居民望外出運動透氣 要求封閉馬路及重開公園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加拿大衛生當局與各級政府﹐都強調人們必須留在家中﹐無事不要出門。但現時人們說﹐衛生當局在說明隔離舉措時﹐對... 詳情
公共場所噴灑消毒劑 確可殺病毒 恐污染環境
【明報專訊】許多國家在公共場所廣泛噴灑消毒劑,但這真的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好方法嗎? 實情是,消毒劑確可以有效殺死冠狀病毒。 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