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耀佳批世衛判斷內地疫情能力

[2020.04.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世衛處理新冠肺炎疫情失職而暫停撥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順潮認為世衛反應合適,但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醫生歐耀佳批評世衛處理疫情有很大問題,於去年底中國出現疫情時,應有能力對疫情資訊作判斷。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醫生歐耀佳昨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批評,世衛是次處理疫情有很大問題,指出中國於去年12月已現疫情,世衛在當地有辦公室,理應能對疫情資訊作判斷。他說港台澳抗疫表現好,除因為曾經歷SARS,亦因為「知道國內所講的,我們要信幾多」。他說世衛在發展中國家有不少瘧疾、愛滋病等項目,料暫停撥款會對服務很大影響。他擔憂第三波疫情在發展中國家出現,而相關國家醫療系統脆弱,需要國際支援。

林順潮肯定世衛工作:很多批評屬事後孔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眼科醫生林順潮則認為世衛已做大量針對疫情工作,「整體我對世衛工作是肯定的」。他說新病毒有不確定性,現時很多批評屬「事後孔明」,例如對封關等意見。他認為世衛應按機制檢討,令將來做得更好。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本港失業率加速惡化,政務司長張建宗和財政司長陳茂波均預告統計處今公布的1至3月經季節調整失業率將進一步上... 詳情
【疫境時刻】航班不再飛 嗜旅地勤驟變格價夫婦
【明報專訊】穿過重重水馬,首先映入眼簾的是4個航班顯示牌,只有一個熒幕顯示幾行寥落的文字,在離境大堂生活近20載的彭太,這天到機場交回工作證... 詳情
跨境考生無住處  校方代租酒店  落難見真情  遺憾在校惡待恩師
【明報專訊】「我們不考文憑試了。」站在街頭苦無歸處,兩名跨境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撥通電話交代一聲,不料電話另一端的班主任比她們還要緊張,... 詳情
【明報專訊】港澳中小學農曆年假後停課至今,澳門昨率先宣布復課安排,高中生5月4日復課,以及初中生5月11日復課。而小學復課安排則視乎中學復課...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宣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包括推出5億元、為期半年的「遙距營商計劃」(D-Biz),資助企業利用科技繼續營運及提供培訓。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