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半租延長至9月 減幅研增至75%

[2020.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在港持續近3個月,對本港經濟造成重大衝擊。房協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陳欽勉表示,房協為旗下商戶減租一半的措施已延長至9月,會檢視是否進一步把減租幅度增至75%。另外,房協沙田綠怡雅苑將於下月交樓,為配合政府限聚令,房協將規限出席人數,綠怡雅苑交樓處每^只限4人,每^之間亦更疏落,避免同一時間有太多人聚集。

房協執委會上月通過延長向轄下約430個合資格商戶及停車場營運商減租一半,為期半年,由4月至9月。陳欽勉說,疫情下商戶需要支援,而政府亦擴大產業署轄下租戶的租金寬免,由50%增至75%,房協亦會檢視,「考慮後再交由執委會討論」。

另外,房協去年底因應本港經濟狀G,暫緩每兩年一次的出租屋h租金檢討,目前租金水平維持至今年9月底。陳稱,當初做出暫緩決定時,疫情仍未浮現,目前會繼續檢視經濟情G,並參考房委會決定,料9月有最終決定。

應對疫情 撥2000萬保養屋h喉管

他續稱,因應疫情發展,房協本年度財政預算已預留款項應對,其中撥出約1000萬至2000萬元針對轄下屋h的喉管保養。疫情發生後,房協已立即視察各屋h喉管狀G,暫未發現有特別問題。他又說,受疫情影響,建材供應曾一度延遲,其中粉嶺百和路項目一度無足夠碎石供應,令工程進度延遲約一個月,但相信之後可追回進度。

綠怡雅苑下月交樓 限出席人數

至於房協近年推售的3個資助房屋項目,包括沙田綠怡雅苑、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陳欽勉稱該3個項目會於本季內交樓,其中綠怡雅苑會於下月交樓,但因應疫情,房協亦作相應安排,屆時會規定每個單位的出席人數,每^只限4人,「同一時間不要太多組進行(交樓)」,並規定出席者必須戴口罩。

更多港聞
售票網無飛可賣 變播放平台續命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席捲全球,為了阻止疫情傳播,演唱會、音樂會及舞台劇紛紛被迫取消或延期,重創各地娛樂事業。香港多個電子賣票網站,亦由以往的... 詳情
各地演唱會紛轉網上直播
【明報專訊】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都有演唱會、音樂會和舞台劇被迫取消,對演藝界造成巨大損失。以日本為例,截至3月中,就共有5678場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吳文遠呻再被迫換新iPhone 前日有份被捕 單雞孖太太遠足
【明報專訊】15名民主派中人前日因為涉嫌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被拘捕,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但各人獲准保釋後似乎都無損心情。其中一個被捕者... 詳情
【明報專訊】體院主席林大輝最近主持香港開電視幭擉|訪談節目《大輝主場》,日前就訪問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大輝一開始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