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所專家:不信人類有智慧合成新冠病毒

[2020.04.20] 發表

針對有報道指新冠病毒是人工合成並由武漢的實驗室泄漏,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所專家袁志明日前接受專訪表示,他不相信人類現在有智慧合成新冠病毒。

袁志明在接受內地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專訪時表示,除了新聞報道,學術刊物也多有探討,以他了解,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新冠病毒有人工合成的痕[。此外,有科學家認為,如果要合成新冠病毒,科學家的智慧是超過常人的,工作量也超過現時社會所能夠滿足的程度,「所以我從來不相信我們人類現在有智慧合成這樣一個病毒」。

他又說,有信心新冠病毒絕對不可能是從武漢病毒所流出,因為病毒所有嚴格管理制度、科研行為準則等。他強調,病毒所無論是離退休職員、學生還是工作人員,沒有一人感染。對於上述「謠言」出現的原因,袁志明認為,可能是武漢病毒所和P4(國家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引人聯想,但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人「有意」引導這種聯想,例如美國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的報道。他表示,持陰謀論的畢竟是少數人,美國科技界還是很好的,也在強烈反對陰謀論,中美科技界仍保持「很好的溝通和交流」。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致電撐譚德塞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8日通電話。王毅表示,這是要表明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持世衛。「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國際社會和世... 詳情
台軍艦爆疫 海軍副司令鞠躬道歉
台灣海軍艦隊爆疫,日前出訪帕勞返台的敦睦艦隊昨日確診21人,連前日共有24人確診,全部在磐石號補給艦上。防疫指揮中心將針對744名艦隊成員的... 詳情
專家:還有潛伏個案感染人數或增
敦睦艦隊的磐石艦24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昨日表示,研判軍艦疫情已不止一波,可能部分個案因在潛伏期還沒找出,最先公布的個案未...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國防部日前決定,將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延期至下半年舉行。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昨日公布演習的確實時間,指漢光兵棋推演... 詳情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已成台目前最大新冠肺炎群體感染案,24人染疫,其中18宗無明顯症狀。總統蔡英文昨日稱,對此表示遺憾,並要求台軍方以此為鑑,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