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30名巴士司機罷駛後 公車局8維修人員拒開工
工會要求測試全部員工是否染疫

[2020.04.20] 發表
Queensway車庫至今已至省有4名員工被確診﹐另4人呈現病徵。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繼早前有逾30名在Queensway車庫的巴士司機罷駛後﹐再有8名維修工人以工作環境不安全為由﹐拒絕返回工作崗位。代表公車局員工的加拿大聯合公車工會(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ATU)113分會﹐現要求在車庫工作的全體職員接受新冠肺炎測試。

該工會前天(18日)要求多倫多衛生局派出特別流動團隊到Queensway車庫﹐為該處所有員工進行測試。同日黃昏﹐衛生局已讓30名員工回家隔離﹐直至有測試結果為止。公車局則表示﹐將繼續與衛生局合作﹐追蹤曾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員工自我隔離。至於該廠房則已徹底清潔及消毒。

該車庫至今已至省有4名員工被確診﹐另4人呈現病徵。

加拿大聯合公車工會全國主席John Di Nino表示﹐擔心車庫爆發新冠肺炎。他說﹕「我們要求公車局及衛生局能介入﹐並採取所有合理措施﹐如優先讓該處的員工接受測試。」

工會又指﹐早前公車局屬下另一個維修廠房亦有員工確診﹐該廠房最終可避過爆發﹐原因是資方當時讓車廠所有員工回家隔離﹐但Queensway車庫的情況則截然不同。有員工雖被確診﹐但資方仍要求其他工作人員繼續上班。

他說﹐資方要馬上採取行動﹐因「不想有員工因染疫死亡﹐又或威脅公眾安全」。除非員工的測試結果呈陰性﹐否則﹐他們必須百分百完成14日的隔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