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儲勢掌紐卡素 身家冠英超
被指曾殺記者爭議多 鵲迷懶理只求舊主下台

[2020.04.20] 發表
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左二)一向關心足球,上屆世界盃曾與FIFA會長恩范天奴(左三)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一)等一同觀看揭幕戰。(Getty Images)
穆罕默德(前排中)在國際政壇有一定地位,圖為他去年於日本出席G20峰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排左)握手。(法新社)

英超球隊紐卡素積弱多年,日前盛傳沙特主權基金(PIF)勢成大股東。英媒昨日統計英超班主身家,PIF勢以2600億鎊資產趕過曼城,成為這項聯賽最富有的班主。即使PIF金主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曾被指是謀殺記者的幕後主腦,但「喜鵲」球迷懶理批評聲音,只盼恨之入骨的班主艾殊利盡快下台。

PIF日前據報斥資3億鎊,收購紐卡素八成股份,成為大股東。英媒《talkSPORT》昨日統計英超班主身家,報道指PIF資產達2600億鎊,將取代現時英超最富有班主、擁有233億鎊的曼城班主文梳亞,成為最富有班主,更遠遠拋離排第3、擁96億鎊的車路士「油王」老闆艾巴莫域。聯賽榜末的諾域治班主只有2300萬鎊,與PIF的財富更是九牛一毛。

資產遠超曼城

當PIF的收購報道曝光,傳媒焦點落在其背後金主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因他是極具爭議的國際人物,除了被指涉嫌在前年策劃謀殺案,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特領事館,肢解抨擊他的《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艾舒吉,亦與近年在政府擔任高職的其他沙特王子,被暗殺或離奇死亡的事件有關。此外,他上月被指趁世界局勢混亂,與美國亂世開打油價戰爭利。

舊主艾殊利吝嗇捱批

可是,紐卡素球迷卻認為,只要現任班主艾殊利落台,便在所不惜。艾殊利於2007年入主紐卡素前,球隊是英超爭標球隊之一,而且兩度獲得足總盃亞軍。然而他主政後,球隊過去12季兩度降落英冠,最佳英超成績只是2011/12年球季得第5,今季因疫情停擺前也只名列13,有機會第三度降班。

艾殊利近年被球迷投訴,未有花錢在球會、球員和主場聖占士公園球場,所得金錢只為鞏固其零售帝國。結果是擁躉拒絕進場觀戰,拒絕購買球會商品,弄得艾殊利需要免費派發1萬張的半賽季門票。

更多體育
每年從硬地鬥到草地,再由草地爭持到泥地,一場持續多月的世紀疫症,終把網壇「三巨頭」拉在一起。世界一哥佐高域昨日宣布,與費達拿及拿度聯手成立基... 詳情
杜蘭特病癒續養傷 拒今季復出
早前染疫康復的NBA球星杜蘭特,其經理人昨公布,對方不會因今季賽事延期而提早復出。 杜蘭特去夏轉投布魯克林籃網,因傷未曾為新東家披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