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隊接港人被視升官「考牌」 曾國壑諞e稱「沒想過」

[2020.04.22] 發表
消息稱入境處長曾國彌N加入問責團隊,接替聶德權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嚏]圖)早前接受《紫荊雜誌》訪問,相片中顯示辦公室內放了有國家主席習近平肖像的紀念碟。(紫荊雜誌圖片)
副入境處長區嘉宏預料有望「坐正」。
入境處長曾國嚏]左一)在疫情期間先後帶隊到日本及武漢接滯留當地的市民返港。圖為他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左二)3月與武漢政府代表會面,商討行動的安排。(資料圖片)
曾國尷漫d子為去年1月升任海關副關長的何珮珊(圖),她是首名女性擔任副關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政府傳大換班,消息稱入境處長曾國彌N會接替聶德權,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副入境處長區嘉宏很大機會「坐正」。曾國嬰b疫情期間先後到日本及武漢接滯留當地的市民回港,已被外界盛傳是為升任保安局長「考牌」,他曾回應稱「半點也沒想過」,昨日下班時未有回應傳媒查詢。

稱完成任務因國家支持 辦公室放習肖像

因應人事變動,副入境處長區嘉宏料接任處長。另外,據悉曾國孺韝J境處的副官吳文雄,會到駐京辦出任總入境事務主任。

曾國嬰]兩度帶隊接載港人的行動,知名度大升,外界一直盛傳他會接掌保安局。他返港後接受傳媒訪問時,主動提到外界有傳他「博人氣」、「考牌」等,他回應稱「半點都無諗過」,「只希望我還在入境處的這段時間,帶領好部門」。他早前接受《紫荊雜誌》訪問,談及兩次行動時,稱「沒有國家的支持,我們根本不可能完成這樣一個艱巨的任務」;照片顯示,曾國擦鴗蔚リ漫韙F有國家主席習近平肖像的紀念碟及與他握手的合照。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認為,曾國彌o以升任是因為「背靠祖國」。

2月時民建聯議員鄭泳舜到日本協助滯留郵輪港人,在機場與曾國擠秅恁A其間曾國應Q影到向鄭說「你老竇(保良局前主席鄭錦鐘)叫我睇住你」。

56歲的曾國1987年4月加入人民入境事務處(現入境事務處),2016年接替陳國基任處長。其妻子是去年升任海關副關長的何珮珊,是首名女性副關長,很大機會升任「一姐」。

金發局主席:許正宇財庫局長好人選

至於盛傳升任創科局長的薛永琚A現任機電工程署長,其工作也有涉足科技,推出過創新科技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收集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和機電業界對應用不同科技的需求,讓初創企業及學術機構提供相應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署方亦會提供場地測試與機電相關項目。薛永痟蕩椓p方會擔當「促成者」及「推廣者」角色,支持創科界和學術機構的研發工作,並為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物色應用創新科技,促進智慧城市發展。

而盛傳由私人機構加入問責班子的是民建聯中委、金發局行政總監許正宇。金發局主席李律仁說,若許正宇真的接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會是很好的人選,形容許熟悉市場,具備國際、本地及內地的經驗,熱愛香港及服務社會。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政制事務局2002年向立法會交代問責制的文件列明,「公務員事務局長會從公務員隊伍中挑選」,但會以有別於公務員的條款聘任,局長會保... 詳情
林鄭:特區日常事務兩辦亦可提點 民主派斥放棄管治權 港澳辦:自治內事務一般不過問
【明報專訊】對於港澳辦及中聯辦(兩辦)是否可「監督」特區事務,特首林鄭月娥昨晨稱,兩辦對港事務可履行監督,又說無論「從憲制、從特區的管治和日...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主持內會主席選舉,港澳辦和中聯辦繼上周一(13日)發稿譴責他「濫權」後,港澳辦昨再點名批評他「蓄意違背誓言...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周六通過了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輪撥款,政府可落實涉及1375億元的「保就業」、「撐企業」、「紓民困」措施。特首林鄭...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昨日公布特區政府最新民望調查,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為27.7,較兩星期前調查上升2.2分,民望淨值為負5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