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22人投反對票 林鄭:如泛民主導立會 香港會怎樣?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周六通過了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輪撥款,政府可落實涉及1375億元的「保就業」、「撐企業」、「紓民困」措施。特首林鄭月娥昨點名批評投反對票的民主派議員,稱如果立法會由民主派主導, 「香港社會會變成怎樣? 」有民主派議員反駁,反對撥款是因為基金嚴重錯配,失業者無法得到應有的援助。

泛民:基金嚴重錯配望逼改善

林太表示,「保就業」、「撐企業」和「紓民困」的30多個措施,至少有七成可馬上接受申請,或毋須申請就可為合資格企業或個人提供支援;另有不多於10個項目,政府在細節上會再探討有否改善空間。

林太稱上述支援項目是「及時雨」,立法會不應因為個別議員有不同意見而阻礙撥款通過,反問如果立法會是由投反對撥款的議員主導,「香港社會會變成怎樣?企業和市民的水深火熱又如何可以得到紓緩?」上周財委會上,22名民主派議員投反對票。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反駁,民主派當日投反對票,是希望迫使政府改善不合格的基金設計,讓真正有需要的港人得到幫助,認為林太應該反省,為何政府不可以改善抗疫基金,更好地針對巿民的需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府昨以全球疫情仍嚴峻且反覆為由,宣布延長「限聚令」至5月7日。警方消息稱,五一遊行將不獲批准,警方聯絡有關主辦單位詢問會否取消... 詳情
食肆防疫限制延兩周 續關娛樂場所
【明報專訊】政府刊憲延長「限聚令」及限制飲食業的防疫措施14天,至5月7日,但周五(24日)起放寬食肆五成入座人數限制,其他規定維持不變;其...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延長食肆防疫措施14天,但撤銷入座減半的限制,多間食肆皆說無助刺激顧客人流,因餐桌之間仍要相距1.5米,只能接待不足一半...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凌晨巡查屯門一帶酒吧,發現一間無牌酒吧營業,拘捕3人,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酒吧負責人承認違反「禁酒吧令」,判囚兩個... 詳情
驗出復陽殘餘病毒 專家:檢測敏感度高
【明報專訊】本港前日無錄得任何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但昨再增4宗輸入個案。早前一名確診的17歲英國留學男生出院近兩周後,自行到私家醫生處化驗復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