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禁營業 無牌酒吧東主囚兩月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凌晨巡查屯門一帶酒吧,發現一間無牌酒吧營業,拘捕3人,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酒吧負責人承認違反「禁酒吧令」,判囚兩個月,是禁令生效以來最重。兩名酒吧員工判囚兩周、緩刑一年。

3名被告為陳華琨(36歲)、彭維杰(24歲)和霍豪斌(33歲),同報稱裝修工人,但案情稱首被告是酒吧負責人,其餘兩人是酒吧員工,時薪50元。首被告被控一項「餐飲業務負責人沒有遵從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根據法例第599章附屬法例F第6(1)條發出的指示」罪,指他於4月19日作為建發街好景工業大廈B座523室餐飲業務負責人,沒關閉供人就地享用酒類的處所;他另被控「為售賣而無牌管有酒類」罪,即無牌管有300罐啤酒。3被告同被控無牌賣酒,涉7罐啤酒。

3人無律師代表,甫開庭即認罪及求情。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問首被告是否知悉政府在疫情下勒令酒吧停業,他說知道。蘇官追問為何明知故犯,他說因目前沒有工作。

【案件編號:FLCC701/20】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驗出復陽殘餘病毒 專家:檢測敏感度高
【明報專訊】本港前日無錄得任何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但昨再增4宗輸入個案。早前一名確診的17歲英國留學男生出院近兩周後,自行到私家醫生處化驗復陽... 詳情
【疫境時刻】懷胎十月歷動盪疫情 女兒命名亦希 新手爸媽逆境懷希望
【明報專訊】孕期橫跨反修例風暴與新冠肺炎,設計師Bryan和太太的第一個孩子,上月在「疫境」中出生。一對新手爸媽一邊摸索、一邊防疫;見女兒身... 詳情
【明報專訊】坊間有醫療機構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測試,聲稱可以滴血檢測是否帶相關抗體,作為診斷方法。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主... 詳情
測試單獨樣本 醫局新化驗機45分鐘有結果
【明報專訊】為及早發現病徵輕微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避免造成社區爆發,醫管局多次擴闊病毒檢測範圍,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兩個月間為3.6萬人驗病毒...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大部分教科書均會每年加價,本學年平均加幅2.7%,不過今年疫情影響經濟,教育局早前呼籲出版社凍結下個學年的課本價格。局方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