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教科書 暫八成出版社凍價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過往大部分教科書均會每年加價,本學年平均加幅2.7%,不過今年疫情影響經濟,教育局早前呼籲出版社凍結下個學年的課本價格。局方稱,目前已有約八成出版社決定全面凍價,其餘仍在考慮。

中小學近日就9月新學年用書作「選書」程序,以編制學校書單。導師出版社社長石國基稱,業界經營困難,由去年9月至今年3月,社會運動、疫情影響市民買書意欲,生意額較往年同期下跌五成至七成,但考慮到今年整個社會情G惡劣、經濟差,希望與家長共渡時艱,「盡量做到凍價便做」。他稱,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保就業」計劃,以及政府承擔4000萬元書展參展費,對業界有一定幫助。

電子書出版社:原擬加5% 願共渡時艱

香港電子教科書協會會長曾慧敏稱,八成電子書書商決定不加書價,她稱製作電子書成本,例如圖片版權使用費不斷增,原先打算加5%書價,如今維持書價水平,希望與家長同甘共苦。她稱,近年配合STEM教學趨勢,常識科電子書較受學校歡迎,而疫情下學校更接受採用電子書,「以往有老師抗拒,但現時網上Zoom教學,老師對電子書需求大增,家長接受程度增」。

教育局稱,教科書價格原則上是市場主導,毋須經教育局審批,又稱會盡快公布教科書價格,供學校在選擇下學年課本時參考。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部分幼稚園收取學費,教育局昨稱,整體幼稚園中,接獲560間申請加學費,350間學費維持不變,有3校申請減學費。教協理事兼幼稚... 詳情
流浪貓困東廊橋墩獲救
【明報專訊】一隻四蹄踏雪的黑貓,昨早9時許被人發現困於北角廉政公署對開東區走廊海中橋墩,警方接獲報案後,水警輪及消防船到場戒備。愛護動物協會... 詳情
廣源h藏械案 警稱被捕者拒見律師  區議員:事主同日早上求助稱一旦被捕要律師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沙田廣源h入屋拘捕一名男子手法惹關注。警方昨指,行動中共拘捕3名男子,並搜獲一批槍械等武器。就拘捕當日有大律師投訴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處女文書助理去年11月14日「曙光行動」中響應癱瘓交通,在灣仔港鐵站衝閘,遭休班警截停時隔茪f罩咬警員前臂,昨在東區裁判法院... 詳情
元朗7.21活動  急救員:警搵埋6個人發限聚令告票
【明報專訊】昨為元朗7.21事件9個月,20多名市民在形點商場靜坐。防暴警在元朗鳳翔路、又新街、阜財街等多處截查市民,警告部分人違反限聚令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