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與街市熟食檔看齊 美食廣場食店爭資助

[2020.04.22] 發表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左三)與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及飲食業召集人林瑞華(右三)昨召開記者會,稱兩輪抗疫基金未能覆蓋美食廣場食店及持食環署許可證的飲品店等,期望政府盡快推出新一輪抗疫基金支援他們。(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兩輪抗疫基金,多項措施支援飲食業,惟美食廣場食店及飲品店未受惠。有在美食廣場經營食店的東主說,飲食牌由商場持有,故抗疫基金資助亦由商場收取,商場亦向商戶明言不會減租。

飲食牌由美食廣場持有

西九龍中心美食廣場食店東主劉先生說,美食廣場多由商場持有飲食牌再分租,故在抗疫基金的安排下,西九龍中心美食廣場40多間食店未能受惠,他們曾詢問商場,對方亦無意減租。他說,自己整天沒生意,「由朝坐到晚,坐到手腳標冷汗」,仍要支付2萬元月租,只能繼續以積蓄撐荂A擔心店舖倒閉。他又說,食環署街市熟食或小食攤檔於第二輪抗疫基金中可獲發5萬元資助,認為美食廣場與熟食中心性質相似,希望政府亦可向美食廣場商戶發放5萬元。

持食署許可證 飲品店亦不獲資助

此外,現時約有7865間食店持食環署發出的許可證,同樣不獲資助。飲品店負責人鄧小姐說,疫情下生意額跌了八成至九成,加上店內多聘兼職,只有店主是全職,她只能申請到一筆過7500元津貼,認為「如補漏拾遺都未能保障我們,怎樣可以保障大家(員工)的收入?」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政府撥款準則有欠公允,認為美食廣場商戶和取食環署許可證的食店,因非直接持有食肆牌照,不能成為飲食界選民,故政府在兩輪抗疫基金都漠視他們需求。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部分幼稚園收取學費,教育局昨稱,整體幼稚園中,接獲560間申請加學費,350間學費維持不變,有3校申請減學費。教協理事兼幼稚... 詳情
流浪貓困東廊橋墩獲救
【明報專訊】一隻四蹄踏雪的黑貓,昨早9時許被人發現困於北角廉政公署對開東區走廊海中橋墩,警方接獲報案後,水警輪及消防船到場戒備。愛護動物協會... 詳情
廣源h藏械案 警稱被捕者拒見律師  區議員:事主同日早上求助稱一旦被捕要律師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沙田廣源h入屋拘捕一名男子手法惹關注。警方昨指,行動中共拘捕3名男子,並搜獲一批槍械等武器。就拘捕當日有大律師投訴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處女文書助理去年11月14日「曙光行動」中響應癱瘓交通,在灣仔港鐵站衝閘,遭休班警截停時隔茪f罩咬警員前臂,昨在東區裁判法院... 詳情
元朗7.21活動  急救員:警搵埋6個人發限聚令告票
【明報專訊】昨為元朗7.21事件9個月,20多名市民在形點商場靜坐。防暴警在元朗鳳翔路、又新街、阜財街等多處截查市民,警告部分人違反限聚令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