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入座減半限制 食肆:無助增生意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延長食肆防疫措施14天,但撤銷入座減半的限制,多間食肆皆說無助刺激顧客人流,因餐桌之間仍要相距1.5米,只能接待不足一半客人,加上不少打工仔仍留家工作,令午膳人流大減。

仍需隔1.5米 只能接一半客人

灣仔一間川菜麵店已近28天無再做堂食生意,負責人胡小姐說有見疫情緩和,打算下周恢復堂食,但因餐桌之間1.5米距離要求仍在,故本來可坐16人的舖面僅可容納8人,即使政府撤銷入座減半的要求,仍無法增加入座人數。

銅鑼灣泰滋味東主鍾先生說,取消顧客人數不可過半的限制,對其只有60多個座位的小店分別不大,「(^與^)1.5米距離(的限制)仲鰜蛂v。他說不少人仍在家工作,區內出外午膳人流大減,該店自2月至今一直蝕錢,自政府對食肆實施各種限制,生意更下跌三四成。

每^限坐4人的限制繼續實施,在中環茶餐廳工作的許先生說,仍會要求食客「搭^」。快餐店食客黃先生說,在外午膳時無辦法下仍要搭^,但會觀察旁邊食客有否病徵。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驗出復陽殘餘病毒 專家:檢測敏感度高
【明報專訊】本港前日無錄得任何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但昨再增4宗輸入個案。早前一名確診的17歲英國留學男生出院近兩周後,自行到私家醫生處化驗復陽... 詳情
【疫境時刻】懷胎十月歷動盪疫情 女兒命名亦希 新手爸媽逆境懷希望
【明報專訊】孕期橫跨反修例風暴與新冠肺炎,設計師Bryan和太太的第一個孩子,上月在「疫境」中出生。一對新手爸媽一邊摸索、一邊防疫;見女兒身... 詳情
【明報專訊】坊間有醫療機構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測試,聲稱可以滴血檢測是否帶相關抗體,作為診斷方法。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主... 詳情
測試單獨樣本 醫局新化驗機45分鐘有結果
【明報專訊】為及早發現病徵輕微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避免造成社區爆發,醫管局多次擴闊病毒檢測範圍,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兩個月間為3.6萬人驗病毒...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大部分教科書均會每年加價,本學年平均加幅2.7%,不過今年疫情影響經濟,教育局早前呼籲出版社凍結下個學年的課本價格。局方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