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流浪婦拒離開巴士 腳踢公車局職員兼吐口水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與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乘客糾纏,使到多倫多公車局(Toronto Transit Commission,TTC)司機和職員,因此而需要接受新冠肺炎隔離。

周日(19日)凌晨,在TTC車上載消息終端機上彈出的一條信息,提醒公車司機不要接送一名「確認為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的無家可歸女子。

該通知指出,一名承認對新冠肺炎呈陽性的女士,於周六凌晨2時在Trethewey Drive和Jane Street附近登上一輛公巴,並拒絕離開巴士後發出的。

據稱,這名女士與試圖將她從公巴上帶走的公車局職員爭吵,向職員和司機踢腳和吐口水。

由於該女士拒絕接受醫護人員的治療,並且拒絕透露她所住的收容所,因此職員別無選擇,只能讓她離開。

TTC確認事件發生後,事件中的2名公車局員工已被送回家中,開始14天的自我隔離。

TTC司機說,這一事件使他們對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感到更加恐懼。

據這位司機說,管理層和工會都沒有採取足夠的積極措施來保護司機和公眾。

他說,乘客無視關閉座位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而是選擇直接坐在黃色封條上。

TTC發言人黑利沃爾德曼(Hayley Waldman)說,公車局對通知的措辭表示歉意。

沃爾德曼說,TTC正在與其包括救護隊,多倫多警方和庇護、支援與住屋行政部門(Shelter,Support and Housing Administration)合作,通過多倫多的緊急運作中心(Toronto 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re),以期取得更好的協調,以確保該機構正在盡其所能幫助弱勢客戶。

更多要聞一
中國大使館發「健康包」 助留學生防疫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向領區留學生發放防疫「健康包」﹐在加大中小中國留學生盡快與所在學校或地區的中國學聯會聯繫領取。多倫多市內已接到「...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安省首席驗屍官休依勒(Dirk Huyer)宣布了殯葬業的若干應對措施。未來如果親人在醫院去世﹐家屬僅有1小時的... 詳情
72%受訪者信任譚詠詩勝世衛
【明報專訊】民意調查顯示,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加拿大人對家庭醫生的信任程度超過總理。 這項調查是由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