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傳播增至1傳71 哈市疑似源頭曾赴滬

[2020.04.22] 發表
黑龍江境外輸入個案增加,各地都不敢怠慢。圖為牡丹江市社區人員前晚在社區入口設關卡值守。(法新社)

哈爾濱本土疫情傳播鏈還在進一步延長,由「1傳10」、「1傳43」再次升級為「1傳71」。被懷疑為傳播鏈源頭的境外歸國韓姓女子,據報本月初曾赴上海;而內蒙古確診患者連續3天到火車站工作,未知會否造成疫情進一步擴散。

逾4000人須排查

據黑龍江衛健委昨日通報,哈爾濱周一(20日)新增確診病例6宗,無症狀感染者4宗。截至昨日,這次傳播鏈已造成71人感染(48人確診,23人無症狀),其中遼寧撫順、內蒙古鄂溫克各有1例確診。《北京日報》引述黑龍江地方傳媒報道,哈爾濱兩醫院近期排查與哈爾濱病例「有共同軌[」者,共4106人。距哈爾濱300多公里的齊齊哈爾市周一發布一則排查通告,表示通過哈醫大一院、哈爾濱市二院的排查名單資料,在4106人中篩查出該市人員167人,暗示當地可能有爆疫風險。

梳理是次哈爾濱感染者關係圖,一名從美國返回的韓姓女子被懷疑是疫情源頭,她居住小區此前已加強管控。據央視引述哈爾濱市疾病控制中心報道,22歲的韓在美國留學,3月18日從紐約經香港、北京中轉返抵哈爾濱後居家隔離, 3月31日做檢測,4月3日結果呈陰性,解除隔離。此後兩天,她有跟家人外出的聚餐史;4月5日,韓曾到上海,並在當地一家美容院接受手術,然後返酒店,其間未到過其他地方;4月8日返回哈爾濱。

對於黑龍江輸入病例增加,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昨表示,口岸地區防疫是當前重點。衛健委已向綏芬河派出臨H、防控、實驗室檢測專家,指導防疫和救治工作;亦向滿洲里派出專家組指導。

更多中國要聞
崔天凱批評有政客就疫情作無根據指控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不點名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指美國有政治人物就新冠病毒疫情作出無根據的指控。 崔天凱出席彭博社的網上訪問活動時指... 詳情
中國外交部昨晚發布通知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鄭重提醒公民「在國內的暫勿出國旅行,在國外的避免跨境流動」。 中國外交部昨日晚... 詳情
武漢公共交通今全線恢復
隨荋禰_省武漢市於本月8日解封,當地生活秩序亦逐步恢復。武漢動物園周三(22日)重新開放,每日限1.5萬人入園。同日當地公共交通也全面恢復營...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省和山西省多地近日宣布,將以視像、分會場方式在4月下旬召開地方兩會。央視報道,浙江省常委會近日根據全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形勢... 詳情
中美艦隊同時南海訓練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美軍多艘航母因官兵染疫需返母港,暫停備戰,解放軍遼寧艦航母編隊6艘軍艦則前往南海巡航宣示主權。美軍則稱兩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