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連雲港化工廠爆炸 火球直沖半空

[2020.04.22] 發表
江蘇省連雲港市一家化工廠21日晚間發生疑似爆炸事故,目前已有大批消防和救護車趕往現場,工廠內至少有8人,傷亡情況暫不明朗。(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周二(21日)晚上有網民爆料,指江蘇連雲港市贛榆區傳出巨響,引起輿論關注。及後,更有網民上傳多段短片,指當地一間化工廠發生爆炸並起火。內地官媒及後引述知情人士證實,當地一間化工廠當晚9時10分左右發生爆炸。當地政府及後通報,指火勢已基本撲滅,初步核實未發現死傷者,事故原因有待調查。

從網傳短片可見,工廠起火後,火勢十分猛烈,且不時發生爆炸,附近途人慌忙走避。另網傳照片顯示,遠處亦可清晰看到工廠火光。有網民表示,工廠爆炸時傳出巨響,且伴隨強烈震動,隨後一個巨大蘑菇雲直沖天際。

官媒引述知情人士指,他事發時距離現場約6公里,至少聽到3次爆炸聲響。他表示,工廠當時至少有8名工人上班,暫時不清楚傷亡情況,惟他看到有救護車趕往現場。

另一內媒向贛榆區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員查詢,對方表示,此次事故並非爆炸,而是起火,暫無人員傷亡。另連雲港市應急管理局值班室工作人員則指,他們正在等消息,具體情況還沒辦法公布。贛榆區人民政府辦公室深夜通報,指發生火災的是連雲港宏興研磨材料有限公司;經初步核實,現場無人員傷亡,火勢已基本撲滅,企業主要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火災原因和詳細情況正在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媒報道,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協調下,越南公安部周二(21日)在中越邊境友誼關口岸向中國警方移交2名中國籍疑犯,他們涉嫌合同詐騙,... 詳情
採訪4童屍案 記者遭毆打
【明報專訊】河南新鄉原陽縣日前在一個工地發現有4名兒童屍體,相信是被活埋後窒息致死。事件曝光後,內地多間傳媒前往當地採訪,惟在周二(21日)... 詳情
稱未接上級指示 92官兵拒配合疫情調查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的群聚感染繼續擴大,昨天再增3人確診新冠病毒肺炎,累計確診27人。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晚舉行臨時記者會,就事件向社會各界道歉,稱... 詳情
針對國際社會批評世衛組織(WHO)忽略台灣早期疫情示警,WHO總幹事譚德塞周一(20日)回應稱,疫情通報最早來自武漢,台灣通報並未提及病毒會... 詳情
滯武漢231人返台 男孩:終可見爸爸
再有台灣航班前晚從上海起飛,接回231名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台當局稱,其中3人送院觀察與檢測,採檢結果昨晨出爐,皆為陰性,另外228人分別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