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期油暴跌43% 道指兩日挫逾1200點

[2020.04.22] 發表
IBM發季度財報後股價下跌3%。

【明報專訊】油價周二繼續史無前例的慘跌,進一步影響市場情緒及全球經濟展望,股市亦隨之再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631.56點,或逾2.6%,收於23,018.88點。道指周一和周二兩天共跌逾1,200點。標普500指數跌2.7%,收報2,736.5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3.5%,收8,263.23點。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6月期貨價格暴跌43.4%,收每桶11.57美元,再次令交易員驚詫不已。原油價格下跌引發能源業虧損將會進一步傷害美國經濟的憂慮。周二交割的5月原油期貨價格周一曾跌至負數,意味?賣方必須付錢給買方才能脫手手中原油期貨。不過,周二的5月原油期貨價格又爬升回正數。

Marathon Petroleum和ConocoPhillips股價均下跌逾3%,是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最大的輸家。特朗普總統周二用推文表示,他已指示能源和財政部擬定金援「這些非常重要的公司並長期保存工作」。

IBM股價下跌3%。由於新冠肺炎疫潮影響,該公司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下跌3.4%。Salesforce和Oracle股價均下跌4%。IBM表示,它的軟件和全球業務在3月最後兩周因新冠肺炎影響,遭遇強勁逆風。

股市周二在參院達成一項針對小商業、醫院和試劑機構紓困的4,840億元方案後交易回穩。投資者繼續觀察新冠肺炎疫潮及美國重啟經濟計劃。

更多經濟要聞
受益防控疫情「居家令」
【明報專訊】Netflix周二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人們多停留在家中,該公司新訂戶激增。不過該公司也預測,今年下半年居家令解除後,訂戶... 詳情
分析師﹕新iPhone SE訂單超預期
【明報專訊】TF Securities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一份研究備忘錄指出,根據出貨次數,蘋果公司的新低成本... 詳情
GM叫停Maven 汽車共享業務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正在結束它的Maven汽車共享品牌。它周二確認,Maven汽車共享業務將於今夏結束。該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