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聲明非歐盟認證 廠商:僅證有交文件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全仁健康產品於健康生活易網站售賣的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測試劑,聲稱具有「歐盟認證」,並附有比利時顧問公司「Qarad」發出的「Declaration of Notification(公告聲明)」。不過,該試劑生產商廣州萬孚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回覆本報稱,其歐盟代表「Qarad」所發的公告聲明代表已按法規向歐盟當局交了文件,不代表獲歐盟認證,全仁健康沒獲授權用這文件。

Qarad則回覆,該公司只負責交文件,文件提交後,產品可在歐盟出售。該產品只供專業用,非供自行測試,因此只需按歐盟的體外診斷醫療器材指令交文件申報,供自行測試的產品則須經認證機構認可。

香港醫務化驗所總會主席李偉振稱,「公告聲明」只證明產品按要求交了文件,即自我宣告符合一系列準則,體外診斷醫療器材最基本的第一級別產品,需提供產品的性能、材質、功能精度、是否防感染等資訊,獲發公告聲明仍未能證明其特異性(specificity)及敏感度(sensitifity)。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DSE首日 無人體溫超標遭拒考 服退燒藥考生申報病徵離場 醫生:依賴自律
【明報專訊】受疫情一再拖延的中學文憑試(DSE)昨開考,首科視覺藝術有逾3300名考生。本報記者昨晨在試場外接觸到一名家長偕同女兒到場,稱女...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中學文憑試(DSE)試場因應疫情首次實施多項預防措施,例如考生抵達試場需提交填妥的健康申報表。試場學校迦密中學反映,首日DS... 詳情
考生:戴口罩損表現
【明報專訊】疫情下開考,考生對個人衛生大為緊張,有考生自備消毒濕紙巾清潔桌面;亦有考生應試時聽到後方傳來咳嗽聲感壓力,想盡快完成考試離開。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度延期的中學文憑試(DSE)昨終順利開考,放榜日定為7月22日。大學聯招辦法(JUPAS)管理委員會昨亦公布更新日程,JUPA... 詳情
【明報專訊】五一勞動節將至,警方昨以維護公共秩序及安全等理由,根據《公安條例》,禁止及反對職工盟於5月1日在港島舉辦的公眾集會及遊行。職工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